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叫着撞天屈的“挺转者”和怒不可遏的“反转者” 精选

已有 6782 次阅读 2013-8-1 19:57 |个人分类:物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转基因

  在科学网上,其实两者都还是比较温和的,我看在其他场合,两军一对阵,接着就要打起来的架势了。

  俺们理解“挺转者”的撞天屈在以下几点:

  1,你们反转者的理由俺们全都一一驳倒了啊,怎么还是说服不了你们,同样的问题过一阵子又来了。

  2,转基因的安全性已经被实验证明了的,小白鼠小黑鼠啥的都喂了很多轮了,没事呀!要说药物实验也就顶多弄这么多次而已,转基因都和药物验证差不多严格了,咋还不认可呢?

  3,你们老说让俺们吃转基因,俺们在吃啊,俺们的孩子们也在吃啊,可是,你要俺每顿都吃,俺倒是愿意,可是也不能弄八个摄像头在俺家24小时地照吧?

  4,转基因问题应该归为科学而不是政治。

  ——————————————

  俺们同时理解“反转者”的怒不可遏——

  A,入口的东西必须非常严格,最好弄它几代,小白鼠吃了几轮哪里够!尤其是主粮更应该好好吃上几十年再说。

  B,俺们只是想“不吃转基因”,俺们没妨碍你们吃,只是,俺们的“不吃权”能保障不?莫非连吃啥俺自己都做不了主了?

  C,你们动则经过了专家研究和安全性检验,可是要知道,历史上很多药物也是这么研究出来的,后来还不是发现副作用难以容忍而被弃用了嘛。而且那些承受了副作用的可怜人都很可怜的。

  D,转基因问题怎么可能只是科学而没有政治,公众必须参与。

  ——————————————

  嗨,嗨,唉,唉,弟兄们,是这么回事不?



转基因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13262.html

上一篇:学术、医术、教育最应该进行口碑传播,如今都在赤裸裸地市场营销
下一篇:“你必须给我做饭”与“你必须吃我做的饭”
收藏 IP: 193.136.60.*| 热度|

31 蔡庆华 肖重发 刘敏 曹聪 蔡小宁 武夷山 李学宽 邹桂萍 牛登科 曹广福 韦玉程 曹建军 秦斌杰 田云川 王芳 陈龙珠 孙学军 杨宁 杨洪强 水迎波 汪晓军 许浚远 张全成 王涛 张鑫 xishanguanxue zzjtcm wgq3867 Kaji bridgeneer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