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贾帅哥啊贾帅哥,你也有被围攻的时候!

已有 5470 次阅读 2013-7-26 11:49 |个人分类:事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帅哥

  在饭桌上,俺们山东姑娘面对贾帅哥严肃地说:贾帅哥啊贾帅哥,你其实就是一个假帅哥,不是真帅哥。

  把我这个山东汉子给乐坏了。

  关于科研,科学网上其实还是经常会有争论,“你懂科研,他不懂科研”这样的问题都会争执起来,俺以为这样的争论是不应该存在的,大家都应该假设对方是完全懂科研的,在这个基础上的争议才有价值。

  如果真出了不懂科研的250来亲自献身说法,咱就一起嘲笑嘲笑他也就完了。

  老吴的博客语言是相对苛刻的,这一点我们哥俩相当地相似,不过,老吴很少指名道姓。我个人相信,包括也苛刻的王鸿飞研究员在内,其实这些人在科研方面都还是至少有足够审视能力的,即便他自己的科研做得和大师相比也就一般般,但是,看别人的水平高低总还是能一步到位的。

  当然,苛刻的人科研眼光和科研能力也可能都好,我觉得老吴应该属于这一类;顺便自我夸奖一把,在管理科学方面,我也属于这一类,嘿嘿。当然,俺也猜测假帅哥的贾帅哥也是这一类人。

  “应该怎么做科研”本不应该是在科学网上相对活跃的人讨论的问题,给孩子们讲讲也倒无妨。每次在“现代应急管理”课程班上只要俺开始讲这个东西,而现场还有教授,俺就会出汗——对象本来就不是他们嘛。有一次,一位教授面对俺的科研科普当场退场,搞得俺更为紧张,好在心理素质还好,课是继续下去了,但是以后只要课程班里有教授,俺就再也不敢讲“啥是科研怎么科研”这个话题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11379.html

上一篇:答黄安年教授总排名第一精选量极少的问题,并提陈氏博客阅读定律
下一篇:危险化学品风险控制与应急,震后公路可恢复性分析及网络实名制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23 曹聪 陈楷翰 赵美娣 吕喆 徐晓 王锟 陆俊茜 杨正瓴 肖重发 庄世宇 陆泽橼 孙东科 贾伟 张全成 李志俊 刘钢 罗德海 李学宽 陈小润 曾新林 xuyiganghz zzjtcm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