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不要脸的教授也会偶尔正确一次吗?

已有 4570 次阅读 2013-7-20 21:09 |个人分类:事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当然是!

  面对弱势的副教授、副研究员时,就摆出一副自己是正教授的架势而自傲,面对国内正教授则立刻摆出海外正教授、北美正教授的架势,并且很得意地利用了科学网赋予的封住别人评论的权利。尽管你确实可以在博文设置里封谁,但是这种行径值得提倡吗?尤其是自己又变换多个马甲到别人地盘上胡搅蛮缠的时候更显得封人之事滑稽可笑之至。

 

  而当自己因为某种目的在国人面前摆出一副“直言者”的架势而被官方封住说话权时,却又起来义正词严地指责被逼封话的一方。这都什么跟什么呀!我看不出这人一直对稍微有一点点批评意见的博主就毫不犹豫地使用拉黑权和科学网删除其博文(拔掉优质狗毛之一根)之间有什么不同,有种自己先别封别人的评论权!

  ————————————

  因为这些(还有很多,不一一列举了,老科学网人都知道)流氓行径,连贵为院士的科学大佬都不敢惹他,只敢旁敲侧击地说说,当然,说实话,这种含沙射影也没有丝毫作用,尽管该流氓的智力倒是没有低到理解不了这些利用指桑骂槐方式郑重规劝的地步。

  也所以,尽管大家应该“就事论事”,但是,面对着一个经常自我打脸的人,他偶尔说句“人饿了要吃饭”、“要廉洁不要贪污”、“不要封掉人的言论”这样的话我们就要抓紧大加同情并高声颂扬吗?这样的话好人也一样说过的,为什么同样的话在一个烂人说的时候竟然大家就认为更加响亮?

  ————————————

  俺觉得随后那些廉价的同情来得很莫名其妙!

  我的看法:让那不要脸的人远去吧(就不说“滚”了),我们友好地送行,但是别伤感,真的!

  对!我就是在说你呢,正在抹眼泪的那个。

 

  【另外,俺认为,只有俺这样臭骂一顿才会让某某某人再度立刻自我打脸,并第八次永别科学网之后在一周内就被气回来,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循环,然后大家就等着未来的2个月内第九次永别和重新自我打脸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09846.html

上一篇:知识分子必须自己要脸才能强烈要求别人要脸
下一篇:回忆那次经停旧金山机场:也谈韩亚航空公司的空难
收藏 IP: 58.245.106.*| 热度|

3 曾晓浩 张雪峰 逄焕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