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陈氏疑问】不同人种之间在吃喝拉撒方面的差别有多大?

已有 3925 次阅读 2013-6-14 19:27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人种, 平等, 转基金

  我看有些同志在说及转基因食品的时候,提到过一个“人种差异”的概念,就是美国人猛吃转基因食品是可以的,但是中国人不行。

  原话是:(转基因食品)对白种人安全,对中国人呢?

  我笑了,但是笑之后稍微有点疑惑。实际上,就食品和药量而言,孩子和大人肯定是有区别的,这样的区别可以映射到成人的不同人种间吗?

  好像不应该,在国外做大夫的中国人,从来不考虑给来看病的中国人开药要区别于外国人,都一样对待,假设他们是基本一致的。

——————————————————

  俺觉得,可能也没法区别对待,否则,中国的南方人和北方人是否也要不同,山东和河南人呢?山东省里面,半岛人和内陆人呢?要区别,干脆每个人都区别好了,但是依据呢?先是人种?白种黑种黄种,还有半白不黄的呢?比如默多克最小的两个女儿。

  所以,这样递推式的区别下去,怕就没劲了。

  还是众生平等吧,阿弥陀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99472.html

上一篇:【九卦连环掌】翁帆和杨振宁争吵,邓文迪和默多克掐架
下一篇:大型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突发事件的应对
收藏 IP: 193.136.60.*| 热度|

8 陈龙珠 杨月琴 蔡庆华 杨正瓴 张骥 蒋继平 biofans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