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底线之下三千尺,圣女也要落九天

已有 4194 次阅读 2013-5-29 19:02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底线

  那天和朋友谈话,说到要把所有科学家都要变成罪犯的问题,朋友说:也许是政策有意为之。

  今天看“1天=3天”的新博文中的几封E-mail,也有类似的感触,即便你内心给自己设置了一条无法逾越的底线,但是,外界对于你的勾引或诱惑还是很难让你保有自己的本原底线的。

  然后,因为被诱引并不是个人的错误,不断被诱因更容易让人失去自我,人会很自然地突破自我的本原底线。于此同时,法律的底线也被突破了,你成了随时可以被逮捕的罪犯。

  要知道,明文的政策可没有允许你当罪犯呦?当罪犯完全是你自己的选择。

  也所以,看着那些在海外当教授的科学家伙们纷纷回国当起了罪犯,我内心有着无比强烈的感触。

  这样的作为,在法制国家是打死都不敢的吧?!

  原本在海外一直都是奉公守法的君子,个人的底线在社会底线的三千尺之上,即便偶尔因为不小心逃个票都内心惶恐,可是,换了一个环境,底线迅疾突破了个人的最低,然后直接就冲着社会的最低底线之下三千尺一路狂奔而去,一点都不带犹豫的。

 

  而等你成了罪犯,其实一切就都变得无比简单了。对你宽容你当然应该感恩戴德——好好静夜里偷着乐去吧;对你不那么客气完全也是应该的——你连法律都触犯还需要多客气吗?哪天一不高兴,就请你进去喝杯茶多待一阵子,那也是正当的——难道你是罪犯这一点不是证据确凿吗?

  人的向上攀升需要很多年,而下坠只需要几秒钟而已——你可以解释说是因为迅速到达底线之下三千尺会得到失重的快感,但是快感的时间还是短了点。

  当然,其实很多人只看重当下,对于未来和未来的未来,谁去管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94720.html

上一篇:想吃真正好羊肉,请从绳上直接剌(la)
下一篇:美女的几个要件
收藏 IP: 193.136.60.*| 热度|

36 苏德辰 赵美娣 张忆文 陈楷翰 王涛 庄世宇 孙东科 张玉秀 杨正瓴 徐晓 曹聪 魏东平 肖重发 李宁 朱志敏 陈学雷 陆俊茜 李志俊 吉宗祥 刘全慧 逄焕东 徐耀 胡瑞祥 谢强 谢海燕 曹俊兴 王宇澄 任国鹏 张焱 SystolicArray anran123 ncepuztf yxh3161 zzjtcm laoyipiao fishman93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