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国科大一位教授昨日去世,我们要如何珍惜当下的日子?

已有 9594 次阅读 2013-5-14 10:46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早晨一打开微信,发现了朋友的一段留言:

  一个与我同龄的同学故去了,每逢类似事件,皆生兔死狐悲之感。怜天、怜人、怜自己?都有。我们一样,从来工作不惜身,当有人溘然长去,才有短时的觉悟;随后因事多而再度忘却“人在世间总是客”的基本定位。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自己,命贱?命苦?命中注定?反正都是命。

  俺们评论道:随着人年龄的增加,慢慢地都变成主观唯心主义了,很多事情唯物其实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唉,命之为“物”,亦有他哉。

  今天,同事打电话来,说昨日国科大有教授猝死于家中,尚不满60岁,呜呼哀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89814.html

上一篇:流泪看广阔宁静界
下一篇:不能认同江西老表给南昌大学的诸多建议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50 蔣勁松 陈沐 赵美娣 王修慧 吴飞鹏 刘艳红 陈龙珠 陈小润 苏德辰 逄焕东 刘全慧 魏东平 孙平 曹聪 马英 刘洪 张焱 陆雅莉 李宇斌 崔全顺 高建国 赵燕 闵应骅 朱伯靖 石锋 俞立平 吴宝俊 曹建军 刘淼 吴怀宇 庄世宇 曹俊兴 苏青 金小伟 吉宗祥 刘世民 佟冬 杨顺楷 苏光松 汪晓军 周少祥 唐凌峰 徐传胜 余世锋 biofans zzjtcm anran123 xuyiganghz yxh3161 seeker9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