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在大西洋畔时从来没吃到过活的海鲜!

已有 4137 次阅读 2013-4-12 11:55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海鲜, 大西洋

  俺们一直期待着能在印度洋上兜风,可惜到今天都没有机会,啥时候去趟马尔代夫也算吧。


  当然,俺们在太平洋边呆过,在大西洋也呆过,而且是此岸和彼岸都有。


  仔细回想,居然在大西洋畔从来没有买到或吃到过活的海鲜。


  在太平洋的此岸,俺倒是经常吃活海鲜,自己感觉吃的不亦乐呼,最印象深刻的那次是在上海吃小龙虾,从活蹦乱跳到进锅后很快就四仰八叉,看着那叫一个过瘾,俺连吃了两顿以小龙虾为主体的晚餐,而且每次都吃了好几斤,估计重金属都在俺的肚里沉淀了很多了,也许过安全检查都要响警报的。


  在青岛,也一度边喝啤酒边吃海鲜;但是后来再去海南,人家说:喝啤酒吃海鲜容易出问题,于是就改喝白酒,还同时用极辣的汤来涮海鲜,感觉也爽得不得了。


  可是,这样的感觉在大西洋畔就没有体会到过,按说海就在两步远,为什么人家就不给弄活的海鲜呢?


  俺的一位重庆朋友在大西洋畔见俺的时候,我深深为不能烹调出一份鲜活的海鲜大餐而大感修羞愧,说:你只能凑合吃只“冰鲜大螃蟹”了。


  吃活物是我国国人的劣根性?


  抑或,西方人认为杀戮应该隐藏着进行?不宜公开宣誓般?再或:对于食物的处理应该用专业手段,自己厨房真的不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79491.html

上一篇:也答孙学军老师”有没有靠谱的学术评价指数”
下一篇:瘟鸡瘟猪吃不得:H7N9应急管理的一个注记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8 陈小润 陆俊茜 李学宽 崔全顺 赵美娣 陈楷翰 biofans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