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买了三本书

已有 3867 次阅读 2013-4-5 21:46 |个人分类:书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三本, 古拉格群岛

  不好意思,有很多大家认为俺看过的书,俺却并没有看过。

 

  比如,《古拉格群岛》。

 

  不过,昨天俺们买了它,上中下三册,每一册都是600多页,比我的《现代应急管理》的三册书要厚多了,而且人家全书没有一个公式(暂时猜测,等待验证)。

 

  这本书和《1984》相比,俺们不知道是不是更加伟大,看《1984》,一开始觉得平平,毕竟是一个“看似”虚构的世界嘛,可是看到最后,浑身起鸡皮疙瘩,夏天的暗夜里就感觉到了浓浓的寒意,不说它伟大都不行啊。

 

  昨天买的第二本书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的《风之影》,西班牙作家Carlos Ruiz Zafon的作品,我猜测自己能够2小时内一口气读完它。

 

  第三本书则是2012年的《咬文嚼字》合订本。书后的名人名言很有趣,周国平(最近名声愈发狼藉),方舟子(非典型争议人物),韩寒(纯假货),郭敬明(证据确凿的抄袭者)。尤其是,把老方和韩寒挨在了一起,不知道老方看到这样的一本书,会有什么感觉?无奈抑或有心理生理的不适反应。

 

  《咬文嚼字》将作为俺的厕上读物,短文,有趣,随看随扔。

  《风之影》,无聊时的读物,惊怖,紧张,应该能够填补无聊空隙。

  《古拉格群岛》,枕上读物,因为知道熬夜也看不完三本,所以,会仔细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77258.html

上一篇:龙珠兄,上海对于有毒的鸡等禽类直接消毒掩埋合适吗?
下一篇:报告老蒋:俺们昨天和今天分别吃了两碗素面
收藏 IP: 117.79.67.*| 热度|

16 刘全慧 魏东平 陆俊茜 王海辉 庄世宇 戴德昌 张焱 徐晓 曹聪 蒋迅 刘洪 陈龙珠 徐传胜 杨正瓴 yxh316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