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科学网勤奋的老人:吴中祥老师和英录老师

已有 6483 次阅读 2013-3-22 17:54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老人, 科学网

  吴中祥老先生我是见过的,那次我们在所里开应急管理的会议,因为上海海事大学张欣博士过来,说吴老经常关注她博客的,问我能否邀请吴老也过来,以便相会一聊。

 

  我就抓紧让博士后和吴老联系,吴老是很认真仔细的人,在开会前还特别来了一趟,事先了解地点,别到时候一时找不到,让我很替张欣感动。

 

  吴老到来的时候,带来了他的一本书,香港博士苑出版社的,就是他老人家在科学网上一直在试图创立的新时空理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理论。我也抓紧回赠一本《现代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因为我是喜欢写书评的,在别人赠书的情况下往往要好好阅读一下,但是,也算正经数学系出来的我,却面对吴老的书发憷了。

 

  里面几乎全是公式,而且有的公式或推导过程长达数页,使我完全看不下去,只好长叹一声放弃了,从以往吴老在科学网上的表现,我猜测他创立了几乎从基本定义甚至符号开始的一套全新的理论,我肯定理解不了。这样,就把吴老的赠书好好地珍存于书架的“赠书”一格。

 

  吴老是很勤奋的,曹大侠也很佩服这样的勤奋,并且发出了“向吴老学习”的号召,在科学网上这样的号召好比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一样,振聋发聩,我觉得很受启发,联想到自己竟然是科学网上见过吴老的不多的人群之一,更加强了自己准备到了80岁以后还要勤奋写博的决心。

 

——————————————————————

 

  科学网上原来还有一位英录老先生,好像比吴老的年龄还大,也是有一套自己的理论体系,写出来之后并且不断鼓励大家去质疑,但是因为“宣扬X科学”的缘故后来被封博,抗议了一下,也就没有再出来。

 

  科学网上70以上的应该就算是老人了吧,总觉得60多岁还年轻似的。

 

————————————————————

 

  如此一比,程代展老师应该还算年轻的呢,不过,吴老所质疑的五次方程的这个事情,俺们还是愿意毫不犹豫地站在程代展老师的一边,俺毕竟是正经八百从数学系里出来的,虽然逃离了数学,可是那些大学课本里最基本的知识还是有的。

 

  我看到程老师诚惶诚恐地对“夹击”二字很敏感,其实,如果吴老错了,大家一起夹击一下也未尝不可,吴老自己肯定也对“我爱我师傅,我更爱真理”这句话很赞同的呢。

 

  这里,祝福所有的科学老人都能健康长寿,不时来掐一下,说不定也属于怡情悦性有利长寿的一件事呢。

 

  就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72904.html

上一篇:大学女老师的科研之路
下一篇:试论哪些事情大学校长应该做,哪些不该做!
收藏 IP: 144.64.8.*| 热度|

30 庄世宇 武夷山 吕喆 徐晓 郑波尽 曹广福 白图格吉扎布 杨正瓴 李学宽 刘艳红 迟菲 赵美娣 陆俊茜 李汝资 张鹏举 王涛 李志俊 罗春元 余世锋 李宇斌 李建雄 蒋永华 吕乃基 汪晓军 金拓 吉宗祥 biofans anran123 yxh3161 Vetera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1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