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院士的“劝你退你不退”与内阁首辅的“赐你死你不死”

已有 4841 次阅读 2013-3-12 15:58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院士, 劝退

  两个太监公公去给曾任内阁首辅(相当于今天的总理)的周延儒下旨:崇祯老儿派我俩来赐死你了。
 
  虽然周延儒有点预感,但是临到眼前还是吓得尿了裤子,看着眼前的鸩酒、剑和绳子,哪个都觉得不舒服,不想选。
 
  太监假笑道:宰相大人,您得抓紧点,我们还得回京复命呢。
 
  但是,怎么说,周延儒也不死。
 
  太监大怒,命令一边的士兵:帮着周大人遵旨行事,别误了时辰,上面怪罪。
 
  然后,俩太监就到一边屋里闲聊,说:这些人不是“刑不上大人”嘛!皇帝不赐死他都应该提前死,结果,赐了死还不死,害得我们多费周章,不够累的!
 
  ——————————————————
 
  烟草谢院士这次倔上了:凭什么你劝我退我就退啊?!院里那么多烂院士,水平比我还烂的多的是呢。我这虽然说是有点学术争议,说降焦减害不太受到国际认可,可是,其他院士的东西真就比我好吗?
 
  之前,工程院就曾经内部处理过多起院士学术不端事件,每个查查都比我厉害多了,也没见院里劝退谁呀。真是冤死了!坚决不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69611.html

上一篇:张亭栋欺世盗名?三氧化二砷治疗一类白血病的发明人真相大白?
下一篇:呼喊砒霜治疗白血病贡献者之一张鹏教授:请考虑回答大家的疑问
收藏 IP: 193.136.60.*| 热度|

16 温景嵩 郭向云 曹聪 逄焕东 王修慧 陆雅莉 魏武 赵美娣 李世春 徐晓 魏东平 喻海良 程星 zzjtcm yxh3161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