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批判曾泳春:你就不会写不被精选的博文吗?

已有 7842 次阅读 2013-2-20 18:09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博文, 精选, 曾泳春

  看着曾泳春同学很烂的博文再度被精选,俺那颗嫉妒的心再度燃烧起来——象这样的博文,俺轻舒猿臂写的每篇水准都远远超过了呀。
   
  俺欺负不了科学网所有博文都必然会被精选的大红人——北大某某院长以及某某某中医院士,还欺负不了你这个四十多岁的老丫头片子?哼!
   
  前几日美国的老蒋(指继平兄,以区别台湾老蒋和大陆老蒋)抱怨自己的博文不受重视,其实,这样的抱怨对于很多人而言是正常的。
 
  科学网和很多博主都有过蜜月,也都有过蜜月结束后必然会到来的争吵和冷战。
 
  其实,就科学网上这群人的平均智力而言,肯定知道怎么写文章才会被精选,我相信至少35%的人具备这个能力。而在这群人之中,老曾家有一位男英雄对此简直是随心所欲,当然,全科学网人民都知道,俺说的是曾庆平兄,他之前写博文的唯一目的就是“精选”,如果不精选,他就会抓紧撤下(换到新浪博客)或隐藏起来,乃至于有段时间出现了他和北大某某院长一样,全部博文全部被精选的光荣局面,把我给乐坏了——老曾啊老曾,没想到你一大老爷儿们,个子挺高,长相挺俊,歌唱得也几乎能和我相提并论,却甘愿被编辑部的几个小妹妹们玩弄于股(股,屁股的股)掌之上啊,妙哉妙哉。
 
  男老曾还玩过一个绝的,不幸被大陆的老蒋发现了,那就是他把自己没能被精选的博文题目后面自己贴了一个小红花(图片格式),看上去好像被精选了似的,好在大陆的老蒋火眼金睛,这个游戏竟然就没瞒过他去,大家知道了这个事情后,顿时都欢乐地笑了。
 
  后来男老曾退出江湖一段时间,再回来就开始写不被精选的博文了,我想,此时的男老曾已经脱胎换骨了,值得浮一大白。
 
  另外一个知道怎么写会精选的是吕喆兄,虽然他的博文精选比例并不高,但是,他如果想被精选,那是一定可以做到的。这点透视能力和写作能力,加之自身的研究能力,达到“精选”目标可谓手到擒来。
 
  但是,正如做科研是为了玩还是为了谋生的哈姆雷特般的疑问一样,其实脱胎换骨了的男老曾和吕喆兄一样,都知道左右不过玩而已,又何苦把一个游戏当成似乎在赌命的事情呢?
 
  俺要批判的曾泳春同学也是这样,就俺所了解的她的个性,对于所谓精选是嗤之以鼻的,虽然精选之后也挺高兴,但是这绝对不是她这老丫头片子写博文的目标。
 
  但是,谁让有人把曾泳春同学当成自己的信仰了呢?
 
  同时,谁又让人把这院长那院士当自己的信仰了呢?
 
  所以,科学网和博主们产生蜜月或者蜜月结束都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平台或者一类人把某个或某几个人当成了自己的信仰。而科学这个同学,它很糟糕——最害怕的是信仰,最信仰的是怀疑。
 
  如此,科学网是科学的吗?
 
  因为被信仰而被频频精选的曾泳春同学,这个问题你别回答,给别人一个机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63541.html

上一篇:《我要上春晚》的冲动人人有;why?
下一篇:【美国掠影之十二】且放白练青崖间——尼亚加拉瀑布印象(下)
收藏 IP: 193.136.60.*| 热度|

53 吕喆 曾庆平 陈小润 陆俊茜 张士宏 戴德昌 曾泳春 孙学军 孙东科 庄世宇 张玉秀 徐晓 李学宽 迟菲 曹聪 刘艳红 魏东平 赵美娣 汪晓军 吴飞鹏 鲍得海 张雪峰 李冰 贾伟 孙根年 翟自洋 刘敏 鲍海飞 聂广 张鹏举 徐耀 肖海 梁建华 边媛媛 杨昆 蒋永华 吉宗祥 邢志忠 卫军英 李竞 袁圳伟 何士刚 傅蕴德 crossludo biofans zzjtcm yunmu crossing lbxg xqhuang htli dreamworld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