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二论春晚】不知进退的张学友

已有 3797 次阅读 2013-1-23 16:17 |个人分类:事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春晚, 张学友

【Blog主人按:不好意思,俺既当过文学少年,也当过艺术少年,请您千万不要怪俺关注春晚。】

   果在今天,身为工人、不帅也不高的张明敏先生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竟然能有机会破香港和大陆通俗艺术交流的一种障碍,成为标志性人物。

   那个时候,张明敏想唱两首歌,就能唱两首。

  
而今天,比张明敏名声要高很多倍的张学友却很遗憾地地留下一句酸葡萄般的话,坚决不登蛇年的春晚舞台了呢。张学友的经纪人说“只唱一支歌显得张学友对听众不够用心”。

  
难道张同学不知道现在春晚舞台已经到了7个人唱一支歌还犯抢的年代了吗?而去年的王菲的经纪人听到哈文那边递过来的话说“王菲安排个独唱吧”竟然是激动不已啊。

  
谭咏麟老兄来的时候也只是一只《水中花》,费玉清也只是一只歌《千里之外》而已,而且唱完后立刻闪人别过多占据宝贵的舞台时间,没让周董和他合唱就够看得起他了。

  
而之前的罗文、甄妮、叶丽仪、张德兰、奚秀兰,全是2-3首歌。而他们腕儿级都比张学友差一些吧?

  
再想想《心中常驻芳华》那首歌,大陆台湾和香港的代表人物唱,其中的刘德华和张雨生根本不需要来现场,把录音带来放就可以了,大陆的劳模毛阿敏可以一个人站在那里等他俩唱完了就现场续,而很明显的一个细节是,其中的高音部分刘德华无力为之,很无奈地用低音滑过去了,让俺很鄙视。如果你拿来那首歌听,一下子就能抓住这个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55795.html

上一篇:河南的雪
下一篇:【三论春晚】郭德纲像不像清高到一被收编就立刻点头哈腰的学者?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4 吕喆 刘桂秋 陆俊茜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