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在美国看电影:这次阿尔巴尼亚扮演坏蛋

已有 6635 次阅读 2012-12-26 06:42 |个人分类:艺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电影, 美国, 阿尔巴尼亚

  在美国看了一部名字叫做《taken 2》的电影,翻译过来是《飓风营救2》,电影由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监制,连姆·尼森再次出演男主角。
 
  俺们在看片头的时候还稀里糊涂的,是一个阿尔巴尼亚的小村庄里埋葬多具尸体的情形,其中一位死者的老爹狠狠地举着拳头要报仇雪恨,俺一下子非常同情起死者的家属,觉得这应该是部黑帮复仇片了。
 
  等到连姆·尼森同学出来后,俺们才一下子恍然大悟,原来第一部俺们看过,却不记得英文名字。
 
  原来,为了报仇,阿尔巴尼亚黑帮的人在土耳其的城市伊斯坦布尔布下一个局,等待退休CIA探员、连姆·尼森同学饰演的角色出场受死。而他确实在伊斯坦布尔接下一个护卫阿拉伯要人的“活儿”,正入人家的圈套。
 
  再将第一集和第二集联系起来看,就会觉得格外有意思,其实是两个复仇故事,不过第一个故事是一个父亲为营救被卖入黑帮的女儿,第二个故事则是因为第一轮出现的死亡而出现的第二轮。按照一般的片子,正义者总在美国这方,这一次不幸被选中的则是阿尔巴尼亚人罢了。
 
  总感觉影院里的音响效果太吓人,每次看电影都觉得声音过大了,尤其是这类枪战片更是这样。也所以,等到陈热闹四岁的时候我才她去看了第一场电影《功夫熊猫2》。
 
  当然,今年陈热闹看了两部,一部是《听风者》,一部是3D版的《太极》,第一部我先看过,还是觉得小孩有点不宜,不过后来还是放陈热闹去看了,回来问她,害怕不?说:没事,俺心甚慰啊,这丫头,看来胆子比老爹想象得还大些。
 
  回到《taken 2》,和第一部不同的是,男主角的老婆也在被绑架之列,但是土匪就是土匪,和CIA这般受过杀人的专业训练的还是不同,男主角通过和女儿通电话并让她扔出几颗炸弹后,通过响声就确定了自己所在的位置后,就知道怎么逃出生天了。
 
  这一集里女儿变得成熟,和老爹的配合很默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46447.html

上一篇:圣诞节下午的双重彩虹
下一篇:不想博文置顶,却被编辑部给置了,也挺好玩,博主尴尬否?
收藏 IP: 188.250.16.*| 热度|

5 逄焕东 陆俊茜 谢力 yxh3161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