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科学网人物对对碰:文双春与卫军英

已有 4250 次阅读 2012-11-23 20:02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学, 对对碰

  我发现科学网上有两个看上去就觉得聪明,实际上确实聪明的科学家伙。
 
  一是浙江的卫军英,一是湖南的文双春。
 
  老文每发一文,必拥趸甚众,俺也抓紧如读红宝书一般去念,然后频频点头称是。
 
  老卫的专业和我还有点亲戚,他鼓捣营销学,咱看了他的科普博文也总是赞叹不已,觉得又开了眼了。
 
  当然,老卫营销儿子尚未成功(截止到去年),女朋友尚无有一个,不过,猜测有其爹必有其儿,营销假以时日,还是会越来越成功的,不过,也别多次成功,切切为盼。
 
  老文和全慧兄同过事,全慧兄没有辱没他的名字,确实全面智慧,如果说我去湖南他闭门不见我,我敢到他家窗户底下站一天去,端一个碗。
 
  老文理科背景,所以说理撰文都是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文笔老道,可读性强。这不,他看到我写“要做——好科研,请到——中科院”,给我大大地解读了一番,说这世界上木有坏科研。
  
  嘿嘿,这个我是无法认同的。其实,目前科研界因为有了那么多的研究生没好题目做,都在做作业呢,老文,那是极坏极坏的科研,很多教授也是在做作业呢,你咋就没有看到呢?
 
  所以,坏科研是有的,而且在国内广泛存在。但是,绝对不是说大学里全是坏科研,但是,大学里充斥着的坏科研真是会损害孩子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甚至可以说,他们研究生毕业了,博士学位拿到了,什么叫好的科研还不知道呢,以为自己做的那点烂东西就是好科研了。
 
  我相信就老文的聪明,不会把他的孩子们带到沟里去,但是就我目光所及,很多孩子就被带到了沟里面。这也是我极力呼吁大家选择中科院做科研的一个原因,中科院里面的沟少多了,想进沟都难。
 
  老卫的专业现在半文半理的,所以,他老人家每每弄首词呀诗呀的糊弄糊弄文学中年妇女,还有谬论说“新诗不如旧体诗”,这是不对的,这格律那平仄,能说是个识字的人就能弄明白的吗?我就不明白,所以,我只写新诗。
 
  老卫的博文有才气,陈绥阳也很才气,可谓东南西北一呼应,俩老才子喝一壶。老卫的评论也很有才气,所以每次看到他评我,搞得我都不好意思回,就怕俺的才气输给了他的才气,那多让老卫看不上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35560.html

上一篇:为什么应该反对设立重大、重点科研项目
下一篇:《应急管理汇刊》第七卷第四期【目录+引言】
收藏 IP: 193.136.60.*| 热度|

23 曹聪 李学宽 吕喆 陈小润 陆俊茜 赵美娣 魏武 刘艳红 刘全慧 迟菲 魏东平 王春艳 柏舟 汪梦雅 杨晓虹 李志俊 李宇斌 张玉秀 卫军英 anran123 yxh3161 crossludo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