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俺们住在梦露街

已有 3792 次阅读 2012-10-19 12:19 |个人分类:美国行|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佛罗里达的塔拉哈西,俺们住的宾馆所在的街竟然叫做梦露街。

 

  俺本来还以为,梦露这姓氏不能随便叫呢,被某女士Marilyn Monroe专用了,但是实际上,历史上还有一位叫梦露的美国总统呢,尽管实际上是被翻译成“门罗”,可是这么不美感的名字掩饰不住背后玫瑰色的梦想,据说这位总统还留下了“门罗主义”一说,其实,俺觉得如果能翻译成“梦露主义”,那该多香艳啊。

 

  美国除了有很多英国的地名,我竟然发现也有很多西班牙的地名,估计除了西班牙人带来一些外,墨西哥人也带了不少过来。

  那天俺们就看到了“Casa Verde”这个地名,这俩字俺都认识,前面那个是“家home”,后面那个是“绿色green”。

 

  再找,法国名字肯定也很多,中国名字怕也有不少。

 

  作为一个杂拌儿国家,挺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24202.html

上一篇:韩国人全用三星手机,美国人全用苹果,中国人用苹果[外一则]
下一篇:西哈努克:一错50年
收藏 IP: 210.73.10.*| 热度|

12 杨正瓴 曹聪 张玉秀 逄焕东 苏力宏 庄世宇 罗汉江 杨晓虹 严少华 fishman936 yxh3161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