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200多人选课,140多人不及格:需要应急吗?

已有 4178 次阅读 2012-10-8 14:47 |个人分类:事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基督教, 选修课, 不及格

  因为从事宗教和西方文明研究的教授欠缺,K大学从H大学请了赵钱孙教授来给研究生们授课,课的名字本博文略去,其主要主题词则包括了“文明、宗教、文化、冲突”等。

 

  选修课最后的考试也贼简单,请研究生们各自从自己的角度阐述基督教与西方文明的观点。

 

  研究生们一看这情形,大有弹冠相庆的念头——这个老师真不错,这个选修课的学分可算拿着了。

 

  于是,纷纷在截至日期前把课程报告提交给授课教授,等得假期回来查成绩,结果很骇人——200多人选修该课程,140多人不及格。

 

  咋啦这是?

 

  研究生们抱怨:本来对于宗教和西方文明就不甚了了,当然也怪自己念书少,于是观点也只好从网上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地找来敷衍,而糟糕的是,这位H大学来的赵钱孙教授很是认真,一一去查访了这些“课程报告”,屡屡发现相似性很高,然后就悲剧了。

 

  研究生们接着认为:咱们大学怎么请这么一位神人来上选修课呀?看看,笑话了吧?下次可别再请这样的人了。

 

  对于这样的一个结果,K大学有没有啥应急管理的举措呢?是这门课完全不算,不及格的记录就此抹去,还是让大家重修该课?这是有技巧有难度的处理啊。而由于授课的是外请教授,也不好意思劝告人家开根号处理一下这个最后成绩,于是陷入了巨大的漩涡。

 

  咋办?还是不咋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20359.html

上一篇:硕大一个清华,应该容得下一个程曜
下一篇:顶个球?坚决不!
收藏 IP: 67.188.69.*| 热度|

13 曹聪 刘旭霞 苏德辰 王修慧 陆俊茜 赵美娣 徐满才 杨正瓴 武夷山 朱志敏 李宇斌 yxh3161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