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正教授的论辩逻辑

已有 5735 次阅读 2012-10-3 08:53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教授, 加拿大

既然我们的嵇教授还在继续用他的特有逻辑攻击,那么就回顾一下他老人家在科学网上的经典战例吧——
 
博主A:正教授你剽窃了我的图片,严重学术不端!
正教授反驳道:你对蹄窝形成原因的解释很可笑!
正教授在之后每篇博文中反复唱:蹄窝的解释很可笑,很可笑啊很可笑,很-可-笑!
【追问:蹄窝的事情跟您老人家的剽窃有关系吗?】
————————————————————————————————————
博主B:正教授你一稿两发,“一女两嫁”啊,涉嫌严重学术不端。
正教授反驳道:你侮辱我女儿。
正教授在人家的每篇博文后继续道:有你中国学术就没希望。没希望呀没希望!没-希-望!
【是不是一稿两投且绝不认账才在学术上更没希望?!】
————————————————————————————————————
博主C:你对地震的解释不对。
正教授:你老婆跟着去吃了你单位公家的饭。
正教授继续:有个沉笼猪!沉在笼子里的猪。
【学术之争变成人身攻击的范例】
————————————————————————————————————
正教授昨天:金院士的学术水平很高!祝贺金当上院士!(录音为证)
正教授今天:金院士的学术水平太差!居然能当上院士!(博文为证)
【人格分裂如此,说后话的时候怎么不想想前话连录音都有啊】
.......
————————————————————————————————————
有显而易见的严重学术不端事件,结果连个道歉也没有,且当然地没错,而且自己一稿两发却一定是主编和编辑部的错。
 
有这样的论辩逻辑,但是还颇有一些对其佩服的中国学者和研究生。
 
这大概就是我们的现状吧。
 
还有那科学网博主里面大量的马甲出没!那些账号基本只在正教授的博文后出现,力挺正教授,真是让人愈发佩服这位正教授了。
——————————————————————————————————————
再看这次的正教授特色的论辩逻辑精彩之处——
 
*你是副研究员,还没我的学生水平高呢【这个我们可以比比,数论文还是咋的?】

*哦,原来你不是副研究员啊。那你和人唱歌,就是不务正业【一看攻击错了,立刻转移攻击方向】

*请你客的人现在都后悔呢【俺咋没觉得呀,莫非请我客的人回头全给正教授抱怨去,这样的质疑旁观者你信啊?】

*你攻击饶施,所以你不行【攀扯巴结之心显然可见矣,而且这跟饶施哟关系吗?】

*你不如我勤奋,你玩的时候我在带着学生科研【反问一句:我带着学生做科研的时候你在干啥呢?掐金院士,掐库司机呢吧】

*你的单位怎么不管你啊。【老兄,前段时间因为你在博客上诽谤人家,人家去你单位论理,你老人家立刻在博客里说了啥来着?是不是说个人写博客文责自负与单位无关啊。自己嘴里出去的话又忘了吧?】

————————————————————————————————————————————

再来看看更具体的攻击过程,作为案例剖析一个人应对危机的心理状态变化,这是有学术价值的——

1,你真的什么都没有,包括你的专业

【原来正教授还是我们专业的同行专家啊,失敬失敬!】

 2,你还是副研究员,……冒充正研,就更不对了,张有学揭露你了,你很伤心,是吧?

【冤枉,这个什么正研还有冒充的呀。】

【张有学怎么揭露我的来着?】

3,陈安……挑拨博主之间关系

【俺到底挑拨了谁和谁的关系啊?】

4,狗屁不通的蹄窝文章,他也要推荐一把。……你去问问中国地质界,我与金振民,谁拍谁马屁。

【哦,不应该推荐蹄窝的文章,我推荐剽窃图片的书和文章好不好?】

【哦,原来金振民拍你马屁啊,也有录音吧?】

5,网友接待完他又后悔,陈安能给的就是廉价的博文推荐。

【这些网友真够哥儿们,请我老后悔,还跟正教授抱怨。这样的论断你信吗?】

【如果我能给的只是廉价的博文推荐,正教授大概觉得不值当请我客,那正教授给啥呢?白花花的加元?】

6,实在不想惹这么无聊的家伙,嫉妒海归,是因为自己没本事

【在这里,俺又成嫉妒海龟的人了。】

【要不,俺和正教授比比“本事”?这也算个正面的积极的内容嘛,不只是口水战】

 7,陈安不休假写文污蔑嵇少丞的时候,嵇少丞正和学生一起加班。

【哪里哪里,嵇教授正在写回击文章,而且修改了多遍,发了一次又删除了,又发了一次,还要力度更大呢】

【此外,您写文章攻击苏老师的时候,俺们也在做科研啊】

 8,他的博文我一般是不看的,所以也就没有推荐,这大概就是他恨我的原因吧。

【原来我恨人是因为不推荐我的博文啊,哦,我也才知道竟然是这样】

 9,希望中科院政策与管理研究所调查一下陈安攻击别人博文中所说的事是否符合事实,否则按诬陷罪处理。

【正告对方单位!】

【具体哪里是诬陷哎,正教授,您一定不吝指出】

 10,陈安把科学网破坏得不成样子。

【我的本事这么大?】

11,中科院政策与管理研究所不搞管理的?怎么就没有人管理管理陈安呢?

【再次呼吁单位,我还以为正教授是反对地质大学去找加拿大那所大学管理一下它的教授在科学网上写博客的事呢,原来其实是不反对的。】

12,在海外29年,人呆傻了

【呆到傻,还是呆和傻?这里要大大滴当褒义理解吧?总结陈词的时候做个自我表扬还是很必要的。】

————————————————————————————————————————

论辩逻辑如此,让人咋舌!不过,不少博主上当就会跟着跑偏。

其实,只需要我们斩钉截铁地盯着问一句就够了——

正教授,你到底剽窃别人东西没?

而有趣的是,在科学网尚连这样的人都大有市场,居然会有粉丝,可见未来路漫漫其修远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18764.html

上一篇:目前,电视里正在演电影《钱学森》
下一篇:管理机制失效分析及其应急应用——月末国际会议学术报告
收藏 IP: 173.164.212.*| 热度|

11 苏德辰 张雪峰 马德义 王晓明 刘红义 王伟 李本先 黄卫东 dreamworld chaohukeji limits99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6 1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