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目前,电视里正在演电影《钱学森》

已有 4104 次阅读 2012-10-2 20:18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电影, 钱学森, 电视

  CCTV6,俺们从头看的。
 
  想一个问题:如果是我们来拍《A Beautiful Mind》,不知道会从什么角度拍。
 
  在电影里,有几个地方给我印象深刻:
 
  1,最初研制导弹的时候,钱学森说:先仿制,再自制。此时,正面临苏联专家传授技艺时候的有所保留。随后,钱向主席总理承诺8年两弹合体。
 
  2,钱说:制造导弹,得紧着中国当前的条件,追求总体功能,而不是先追求单项技术上的完美。
 
  3,钱在国外的生活,从房子之类的角度看,真的是天堂,而且那才是什么年代啊;中国的这些物质条件虽然粗陋,但是精神上还是会更加舒畅些。
 
  4,张铁林出演的毛泽东,戏份很少也没出彩。不过,张先生是不是主要的皇帝角色都演过了呢?
 
  5,林永健出演了聂荣臻,四川话说得似乎很地道。
 
  6,饰演《白鹿原》里的女主角田小娥的张雨绮出演了蒋英,形象不错,只是说话有点口音,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这么处理的。
 
  7,这样的电影,总想让观众激动和感动,这个路子可能很难在近期里改变,其实,传记影片,完全可以探索其他路子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18667.html

上一篇:北京的路真畅通
下一篇:正教授的论辩逻辑
收藏 IP: 210.73.10.*| 热度|

3 吕喆 陆俊茜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