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为啥女人(含女科学家)容易信教?

已有 6493 次阅读 2012-8-15 07:11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学, 宗教, 女人

科学网上还是很热闹的,无神论者、佛教徒和基督教徒交相辉映。

宗教自由,这个没人可以干涉,也不应该干涉。

在说到我在研究管理机制设计的问题时,肖子认为:你的管理机制解决不了顶层设计的问题。

俺不服,说:俺这个是从顶层都操作层,一层都不落的呀。

肖子继续不服,说(大意):宗教你设计得了吗?

俺顿时语塞,不过,难道“宗教”这玩意儿可以设计出来吗?

在我的排行很高的科学网女友群中,就有不少对于看上去完全就是迷信活动的那“扶X”笃信不疑,俺们屡次想纠正都纠正不过来,后来发现,其实不只一个女教授这样,这样的女教授多了去了。

而今,我们也知道,两个科学网上著名的女博主(博士、副教授)也纷纷皈依了基督教,俺们咋一知道的那一刻,还是很惊愕的,不过,慢慢地就正视现实了——宗教的存在几千年了,作为一种心灵的依托,也确实起了不可忽视的作用,有人信就信吧,我们旁观但理解就是。

好像科学网男们有宗教信仰的还是少数,对于冥冥中的命运,男人们也许更想用自己的手去握一下,看看扳手腕能不能赢过对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02301.html

上一篇:纠正武夷山老师的外语问题,兼论营销故事之基本不靠谱
下一篇:豁牙子及自画像
收藏 IP: 188.250.15.*| 热度|

10 吕喆 李本先 刘洋 陈龙珠 陆俊茜 徐迎晓 王春艳 张焱 dreamworld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