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老曹语录】先当百里驴,再做千里马

已有 5368 次阅读 2012-6-26 19:40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千里马

【老曹又在充当官人导师了,这人,大概当老师当惯了,老想教别人两招,严重鄙视!】
 
  俺们发展了他老人家的理论,如下——
 
  中学的时候要成绩领先,让人喜欢,此时可谓之“一里蚁”,走一里路的蚂蚁就是人才了。
 
  博士前的一段时期,要成绩继续领先,还要有好的科研成果,此时可谓之“十里狗”,一条狗上走十里地也不容易了。
 
  刚被认定为人才的一段时间,有自己的设想和计划,有一批人马追随,此时可谓之“百里驴”,一头毛驴,走上一百里也够累了。
 
  被更高的机构认可为人才,乃至国家级人才计划人选的,方从蚂蚁、狗、毛驴进入到“千里马”的行列,此时,国家会给你一个亿或者一个大学,让你管理,希望你除了自己能跑之外,还能化蚁为狗,化狗为驴,并化驴为马。
 
 
  百里奚百里奚,身价只值五羊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86152.html

上一篇:真相与真理:兼为天下女人和女孩鼓与呼!
下一篇:骆家辉又“作秀”啦!
收藏 IP: 188.251.136.*| 热度|

12 杨正瓴 曹广福 陆俊茜 鲍得海 李学宽 吕喆 苏德辰 李程 迟菲 zzjtcm anran123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