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中国,已经到了赞助诺贝尔奖奖金的时候了

已有 5729 次阅读 2012-6-12 20:28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 瑞典, 诺贝尔奖

  美国出兵,日本买单。这个事情大家都听说过吧,最后弄得日本象美国的小三似的,很受宠。

  而诺贝尔奖据说要降低奖金数额的20%(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2/6/265450.shtm),因为有点入不敷出的窘迫了,瑞典人咋整的?!

  莫非诺贝尔奖的奖金居然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了啊!瑞典人难道不是有中国这个老朋友吗?怎么就没想到来华夏大地筹钱啊,我代表全国人民中那部分相对大方一些的人保证,一定不会让他们空手而归。

  我国经济也有困难,但是我们有办法,比如,目前已经放松对钱的管制,房价也开始涨起来了,用投资拉动GDP增长的路子我们一直走得很爽快呀。瑞典人到中国来,非但会拿到钱,还会拿到挽救经济危机的好主意呢。

  想到了瑞典人的可怜相,俺特提出以下建议:

  中国,承包从2013年开始到2033年的诺贝尔奖奖金180%的份额(其中的那80%含瑞典科学院评奖委员会委员的评审费、差旅费、会餐费等),对瑞典人的要求则较为简单,赞助10年后,在2024年,每隔两年发给中国科学家一份诺贝尔自然科学奖,物理、化学、生物医学均可,我们不挑食。

  如果我国科技部一时没有这个经费项目,尝试一下让1497名院士来捐款如何?有科研经费的可以从中列支10万元人民币(约合12500欧元),审计时对这笔费用特别开恩照顾。如无科研经费(有这样的院士吗?)则捐出个人存款1万元即可。
  特此提醒:不捐款者,到了2024年后,国家坚决不推荐其参与诺贝尔奖的评选,想得奖,没门儿。

  大家看可行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81486.html

上一篇:胡主席对俺提出了新的要求啊!
下一篇:不同意武夷山老师的翻译
收藏 IP: 188.250.5.*| 热度|

35 戴德昌 王随继 印大中 杨正瓴 迟菲 吕喆 陆俊茜 吕乃基 曹聪 蔣勁松 李学宽 李宇斌 徐耀 吴飞鹏 郑永军 喻海良 苏德辰 翟远征 郑艳梅 周真明 鲍得海 齐文文 葛兆斌 刘颖彪 余世锋 李春辉 罗会仟 zzjtcm xiaobaobao888 dreamworld GuaNan fansg yxh3161 dangping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