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在西安抓住了老蒋:关于蒋新正的五个问题

已有 5254 次阅读 2012-4-21 16:43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西安, 蒋新正

一、关于老蒋的第一个问题:老蒋口才怎样?
 
  老蒋说单位距离俺们开会的地方不远,俺觉得有希望晚上和他见面。
 
  结果,他周末的上午就主动带着一家子特意到陕西师大散步,然后他就抛妻弃子地来到了我的床上,坐下之后就是一通神侃。
 
  我的口才主要表现在讲演能力上,在私下里谈话却是很一般的,所以,听着老蒋神侃,我顿时觉得自己好像连讲演口才都木有了。这个回去我得再练练,哪天再见老蒋,亮亮俺的本事。
 
二、关于老蒋的第二问题:老蒋身材与相貌怎样?
 
  老蒋个子有点过高了,当然,主要是对我这个1米69的个头来说。另外,和在西安曾经被抓的那位老蒋一样,这个老蒋的身材很军人,直溜溜、小腹微收,如果不带陕西的地方口音,就可以直接去CCTV的新闻联播里做节目了。
 
  老蒋帅不帅?其实,上新闻联播的都是平头正脸,但是不能太帅,主要得显得正。所以,老蒋不算很帅,但是,鼻直口方,很“正”。真是没白叫“新正”这个名字。
 
三、关于老蒋的第三个问题:老蒋见识如何?
 
  老蒋本人做过编辑,做过学报的主编,大概也兼职干过编外记者啥啥的,见多识广是有的,这些知识就必然要转化成口才,然后我们就主要听他侃了不少食品安全、文人墨宝、文献检索等事情。他还顺手告诉了我们陕西几个重量级文人墨宝的价格,这个这个,送礼很雅,大家如果要去求这几位大文人的墨宝,可向老蒋咨询价格(单位可以论幅,也可以论平米)。
 
四、关于老蒋的第四个问题:老蒋酒量如何?
  
  除了主编,老蒋也做办公室主任。神侃过程中,问我们几个人的酒量,先问了陈绥阳兄,言称晚上吃饭要带四瓶西凤过来,我看着绥阳兄似乎脸色在变化,而我自己在一侧已经叫苦不迭了,抓紧说:别,千万别。我本人一两至多二两的水平,遇到西凤,就是一两;遇到韩国十几度的烧酒,发挥好的时候可能是3两。
 
五、关于老蒋的第五个问题:老蒋见过几个科学网网友?
 
  1,编辑系列的见过一些
  2,美女见过一些
  3,教授见过一些
  4,诗人见过一些
 
六,欲以老蒋比老蒋,戎装西装总相宜
 
  总体而言,GMD的前领袖基本就算个军人,纯军人,所以,戎装比较恰当;而另外一边,则基本算是个农民,纯农民,所以,中山装比较合适。而西安的老蒋则是西装,与以上两位都不一样。
 
  据说,有些黄埔军校毕业的人,一辈子都是正襟危坐,少时养成的好习惯可以带到老。
 
  对于国人来说,是选择军人政治好呢,还是农民政治好呢?关于老蒋的四个问题我都回答过了,我们期待着这位老蒋给我们就这个严肃的问题做一个模糊的回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62059.html

上一篇:我国科学家是否真喜欢做科研的一个重要判据
下一篇:给陈绥阳兄做剧透
收藏 IP: 210.73.10.*| 热度|

16 蔣勁松 武夷山 吕喆 肖重发 刘立 陈小润 李学宽 马红孺 张焱 陆俊茜 刘艳红 赵明 蒋新正 陈绥阳 杨秀海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