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给新收MBA刘同学确定的论文内容3

已有 2918 次阅读 2012-4-16 20:22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研究, 论文, 应急管理, MBA

  刘同学是建筑行业的,一见面我也是问他你的兴趣点在哪里?
 
  回答:
  1,建筑业的供应链管理
  2,具体建筑的项目管理
 
  具体而言,建筑行业的供应链管理和零售行业或者离散制造业有很大不同,他举例子说就水泥沙子和钢筋的采购和使用之间就有很大的松弛空间,钢筋到达工地,还要根据需要处理成不同的形状,这在不同的师傅手里,效果就会有很大差异,有的会省料,有的就会废料。
 
  还有,他提到,因为施工的要求不同,还要采购不同的施工机械设备,但是会遇到工期改变等问题,尤其是大规模的工程更是如此,很容易造成设备的限制浪费。
 
  我就问:没有一个全国范围或者区域性的设备租赁平台吗?他说也有,但是还是很难做到物尽其用。
  
  然后,我跟他梳理了几个研究会涉及到的关键词:
  1,建筑行业
  2,供应链管理
  3,项目管理
  4,风险管理与控制
  5,应急管理(真的出现工程无法进行或者设备完全闲置的情况有何措施可以采取)
  6,闲置机械设备信息共享平台
 
  看这几个关键词是否有助于他梳理准备要做的研究,他说感觉有点眉目了,我说你就沿着这几个关键词先去搜索相应的文献,会很多,先考验一下自己去粗取精、文献抽取的能力,有点感觉后我们接下来再进行更多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60028.html

上一篇:给新收MBA芦同学确定的论文内容2
下一篇:狗均一套住房,信不信由你,有图有真相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