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科学网的这次吵架事件让人不爽

已有 5008 次阅读 2012-4-1 08:09 |个人分类:事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就事论事

    科学家老王和老李之前是朋友,先假设两朋友某日相见聊天的这样一个场景——
 
    老王:老李,看什么呢?
    老李:正过来的那姑娘屁股真性感!
    老王:瞧你!心思又歪了吧?!
    老李:刚好有相机,我得抓紧拍下来。
 
    后来,老王和老李在博客上反目,老王在自己的博客写道:“我和老李很早就认识是熟人,我亲眼看到他拿公家的相机拍姑娘的屁股,每天不是关心科研,而是关心屁股的性感程度。此等科学家,算神马东西!”
 
    看到这里,大概大家都觉得有点过了。
 
    交朋友的时候往往不可能每句话每个举动都符合高尚道德的要求,甚至有些戏谑之语或调皮之举甚或故作猥亵之行为在朋友面前流露,大家调侃一下也就罢了,但是如果拿出来作为后来反目时攻击对方的依据,怕就没意思了。
 
    俺们之前遭遇过另外一个事件,某日戏谑地评述科学网博友,有被评述者不爽,严辞批判俺,在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后,一个所谓的应急管理专家还乐呵呵地讲笑话。什么东西!
 
    诸如此类的话,俺只好无语!好在后来有朋友明白:这个就算人身攻击了吧?!
 
    我从此就怯了,好在对方不算什么朋友,连熟人都不是,也就避免了更大伤害。如果是朋友,再挖出俺们更多类似于开始讲的“拍屁股”之类的事迹,俺们大概都不敢在朋友面前偶尔顽皮一下了——一朝被蛇咬的感觉会很严重。
 
    昨天开始的科学网又一轮吵架开始,看到科学网也推荐了这次吵架,觉得科学网似乎在成熟。只是可惜的是,这又不是一次“就事论事”的吵架,而是用了引申、类比等修辞方法来支持的吵架。
 
    俺老人家只好叹息一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54069.html

上一篇:为什么我对中国的科技出版界非常失望
下一篇:作家六六的老公是俺大学时的同班同学
收藏 IP: 210.73.10.*| 热度|

29 陈学雷 苏德辰 邸利会 刘洋 李学宽 蒋继平 陆俊茜 王涛 沈海军 陈龙珠 徐建良 杨晓虹 张珑 刘艳红 赵美娣 马红孺 逄焕东 曹聪 张玉秀 刘光银 边一 杨月琴 吕乃基 黄锦芳 余昕 徐耀 肖重发 吕喆 徐长庆

发表评论 评论 (6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