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响应“肖子”号召,计划某年不带钱游遍31个省市区

已有 3863 次阅读 2012-3-30 23:28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旅游, 计划, 课程

   俺们利用科学网目前是最充分的一个,因为科学网的缘故,不少人知道我在做应急管理,或者发现我这人思路还算开阔,就有了多次有意义的学术交流或者课程讲授。

  我很享受这样的时光,学术交流,自然会有饭吃,有时候也有钱挣,不管多少,俺们都习惯于客气一下就收了,嘿嘿。其实,不给一分钱,俺们也一样愿意享受因为科学网而带来的这种机会——光见朋友就是很快乐的事情。
  
  事实上,我也经常和朋友们说,我组织全国性或者国际的学术会议,从2006年开始,每次都赔钱,且目前已经习惯了赔钱,好像不赔钱就浑身不自在似的。

  一次办会赔钱是可以忍受的,两次也可以,难得的是联系6年都赔钱还挺乐意。这就是我了,我在这里得好好狠狠地表扬一下自己。

  我对学生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们可以不学习我的知识,对那很不屑,但是我希望你们学习一下我的理想主义精神,在我国的学术界,这样的理想主义已经很罕见了,虽然我有几个臭味相投的朋友也是如此。

  那么,俺这么做,其收益在哪里呢?”肖子“给出了答案,那就是等俺哪天想着不带一分钱出门旅行的时候,中国31个省市区都能有陈安朋友接待站(叫救济站也可),带俺去肖子说的“省会”、“地级市”,“县里”玩一通,并给俺写游记留下足够的时间,而恰好也有出版社的朋友给俺免费且给版税或稿酬地出版《陈安博士走世界》与《陈安博士走中国》这类学术专著,我一直相信这部一千万字的专著将是我给中国和世界留下的最好礼物。

  至少出发时间,我想再交几个省的朋友再说,现在31个省市区里还有5个没有我的朋友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53669.html

上一篇:独生子女与非独生子女的对话
下一篇:为什么我对中国的科技出版界非常失望
收藏 IP: 210.73.10.*| 热度|

13 吕喆 齐伟 肖重发 苏德辰 刘艳红 王春艳 陈小润 吴飞鹏 陈永金 李宇斌 刘广明 张欣 仲银鹏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