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陈氏微博】假如众所周知先生当上了院士,后面的事情还会有吗?

已有 4130 次阅读 2012-3-7 14:29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院士, 微博, 学术界

  引用:“众所周知,中国学术界风气不好,而生物学界就是一个典型。
 
  评述:逗号前的话都不错,生物界是不是典型,这个大家可以在不同学界之间比较一下看。但是,整个生物界(尤其是这个学部的院士们)没认真接纳某人并高捧,这后果绝对是严重的。
 
  假如众所周知先生当上了院士,后面的事情还会有吗?或者,我们可以期待他指名道姓地说某院士水平差,应该滚蛋;或者,关于院士,同样的话全都反过来照积极的一面说了。
 
  各位每篇博文都去热捧的粉呀丝呀的,您有见过他老人家对自己和自己夫人都身在其中的“X人计划”的批评吗?如果见过,请抓紧告诉俺,俺全文引用。或者,这个“计划”竟然是完美到不需要批评的?
 
  这位先生说的风气不好,其中一个怕就是“屁股决定脑袋”吧,而这位先生的说话和作为则在不断地为这句话做注脚。
 
  明明是个“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的一人,怎么竟然成了科学网的学者偶像了?还引来看上去似乎也算得科学家的粉丝一堆,我真是费解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45040.html

上一篇:【刻薄贴】爱评述科技政策,也常干与正常科技政策不相容的事儿
下一篇:祝我科学网上的女博主朋友三八快乐,其他女博主也跟着快乐
收藏 IP: 210.73.10.*| 热度|

18 马红孺 刘全慧 肖重发 尤明庆 刘洋 吕喆 吴飞鹏 赵美娣 李宇斌 何士刚 戴德昌 刘良云 刘广明 李世春 曹广福 waun xchen dunkelblau

发表评论 评论 (4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