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先给科学网俩博主封圣,后面大家也要努力啊

已有 3304 次阅读 2012-2-25 05:54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中国, 天主教, 梵蒂冈, 封圣

  人家教皇都是“圣”,当今教皇是“圣-班图”,俺们在欧洲溜达,时不时就能见到“圣”这“圣”那的,说明人家是被梵蒂冈封了圣的。
 
  梵蒂冈很有趣,也给中国的不少已经死去的教徒封过圣,当时我国政府还抗议过。不过,俺觉得有点滑稽,比如,哪位教徒王小二曾经为宗教传播做过贡献,那么,是不是沿例应该叫“圣-王小二”了,如果万一哪天梵蒂冈觉得俺这个无神论者对教廷有贡献,也会给俺一个“圣-陈安”的封号?
 
  中国的圣其实最好还是换个叫法,比如“圣-孔丘”其实叫“孔子”更合乎我们的国情。
 
  俺们觉得得给科学网各位大仙封一下圣,至少让大家觉得好玩嘛。
 
  先封俩吧。
 
  1,圣-肖重发,中国特色称呼:肖子。
 
  2,圣-蒋劲松,中国特色称呼:松子。
 
  俩人找个时间来俺这里领证书,行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41106.html

上一篇:上周的《南方周末》很吊诡:最后一版竟然是暗藏玄机
下一篇:携王海辉等同学共同感谢南京的小润同学
收藏 IP: 188.250.14.*| 热度|

7 吕喆 王涛 迟菲 汪梦雅 李学宽 苏德辰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