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陈氏微博】今年冬天全球气候变冷

已有 3966 次阅读 2012-2-2 16:47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微博, 全球气候

  记得全世界在炒炒全球气候变热的时候,总有全球气候变冷的反对派,中间还出现过什么伪造数据吓唬全球人民的变暖学派的事情被揭露、辟谣的折腾,让人不禁莞尔。
 
  到底是变冷还是变暖?有没有一个科学界公认的判据,比如衡量南极冰川的面积是不是在逐渐缩小,总体缩小,且速度和以前相比要快了不少?北冰洋是不是也是变成温暖的印度洋?冰水变成温水了,如此等等。
 
  过去的年代,哪怕是追溯到恐龙年代呢,是不是因为温暖升高了2度造成了地球大大地变化?这个怕是很难回答,证据链不可能很清晰。
 
  不过,今年的冬天似乎真的是在变冷,东欧冻死几十个人,南欧到达了以前不可企及的零下的温度,北京冷得出奇,连香港人民都要穿上裘皮大衣了。
 
  寰球同此凉热。伟人说,伟人看问题的尺度就是大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33688.html

上一篇:今天的青春励志就是昨天的思想教育
下一篇:香港地铁骂战男出面澄清当时真相
收藏 IP: 144.64.20.*| 热度|

7 罗德海 吕喆 迟菲 吴飞鹏 付碧宏 zzjtcm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