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今天的青春励志就是昨天的思想教育

已有 2858 次阅读 2012-2-1 23:43 |个人分类:书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出版, 读书, 青春励志

  好几年前的那天,和一家青年出版社的主任聊天,说你们青年出版行当里,现在得出些啥书才能叫好叫座啊。
 
  他说,励志类的,小青年们每年出现一批新的,可是问题是旧的,我们就靠蒙这群孩子挣钱呢。
 
  当然,有好的名字,“青春励志类”,多么地给力啊。其实,就是以前所说的思想教育,不过不能再叫以前那个土名字了,形式也得变变。
 
  说到韩寒,他老人家指示道:也走的是青春励志这个路线,考虑到很多孩子真不爱读书,而现在的读书压力又确实太大,不炒得翻天才怪。
 
  他这么一说,我还真有顿悟的感觉,人家出版家在商言商,说的透彻,我等还总觉得出书教诲新一代是很光辉的事业呢,结果呢?是考虑赚钱的事儿罢了。至少多少孩子恰巧因此而走上学习的正轨,这倒是副产品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33465.html

上一篇:善意推测邢质斌:那时候太把自己当真,还真没赚到什么钱!
下一篇:【陈氏微博】今年冬天全球气候变冷
收藏 IP: 144.64.20.*| 热度|

7 刘洋 刘钢 王春艳 徐良纯 黄锦芳 zzjtcm dreamworld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