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春晚一句评3】粤语看来是可以在春晚上说的

已有 3070 次阅读 2012-1-22 21:08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祝福, 春晚, 粤语, 张卫健

  孔和尚说大家应该说普通话,其实不然,这次的春晚《祝福你》(表演者:张卫健、张茜夫妇)就用的粤语唱的歌。
 
  虽然香港人对于中国大陆确实有看法,但是,我们还是不能说他们是狗,哪怕说部分香港人是狗,也是不可容忍的。
 
  孔和尚同学,即便说这话有其背景,可是俺也不觉得这是对的。想损人,应该肚子里有的是文明话来损呀。
 
  我们大陆人,更应该在各个方面提高素质,规范行为,让人无话可说。当然,这个要求很高,不过,我们总不能老向低标准看齐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31034.html

上一篇:【春晚一句评2】胡军的爸爸?
下一篇:【春晚一句评5】《追爱》是目前看到的最好的一个节目
收藏 IP: 144.64.9.*| 热度|

3 朱志敏 吕喆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