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陈热闹语录】你要再说我,我就写作文了

已有 3190 次阅读 2012-1-13 14:29 |个人分类:情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作文, 幼儿园, 陈热闹

  陈热闹现在不得了了,开始威胁大人了。
 
  因为她掌握了写作的利器,比她爸爸写作能力培养还早很多。
 
  哦,对了,这些东西俺们没有刻意去培养,除了幼儿园,和一个舞蹈班,没有上其他任何一个班,家里的培养也基本是放羊式,所以,您别说俺对少年儿童实施家庭知识型暴力,^_^。
 
  这样,陈热闹就会认字了,接着很快就会写字了,而且似乎有比我写得还要好的发展趋势。写字、造句、作文,这是掌握语言的三阶段,而陈热闹拿了一个破本子,就开始写作文。
 
  开始是:爸爸好啊,爸爸真好,我爱爸爸。云云
 
  后来不得了了,开始记录被批评的事情。
 
  再后来,当你开始批评她时,开始威胁你:你要是再说我,我就要去写作文。
 
  这种小孩的伎俩很好对付,俺回道:你老是不听话,爸爸也去写作文。
 
  “不许你写作文,只能我写!”这就是陈热闹的回答!这一点倒很象我在科学网吵架的风格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28634.html

上一篇:关于科学专著的撰写,也谈一点看法
下一篇:【陈氏微博】昨天游泳了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8 罗帆 刘艳红 武夷山 吕喆 赵斌 李宇斌 fumingxu cj1968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