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霍金:科学、女人,孰重要?

已有 4562 次阅读 2012-1-8 20:05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学, 新京报, 霍金, 斯蒂芬

Blog主人按1:前段时间就见科学网很醒目的位置来贴出霍金这个宣称,不知道霍金的意思是不是:没有科学完全可以活下去,没有女人连活着都没有了兴趣?

Blog主人按2:霍金真够伟大的,还有诚实

Blog主人按3:趁他老人家还健在,给发个诺贝尔奖吧,哪怕就给个医学奖也行啊

Blog主人按4:不知道外国媒体和中国媒体对这个宣称的报道有多大差别,俺咋觉得科学网推出这个新闻是安慰中国科学家呢

Blog主人按5:这个宣称让人想起一位中国的伟人说的一句话,第一爱革命,第二爱.....

 

“宇宙之王”霍金受采访称平时想的最多是女人

【新京报,2012年1月8日】

  每当“宇宙之王”斯蒂芬·霍金开口说话,全世界都在倾听。8日,这位现今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家迎来了自己70岁的生日。

  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是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被称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还被称为“宇宙之王”。21岁那年,他确诊患运动神经元疾病,被告知最多只能再活几年。1988年,霍金的科普著作《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发行,从研究黑洞出发,探索了宇宙的起源和归宿,该书被译成40余种文字,出版逾1000余万册。英国皇家学会前主席马丁·里斯6日说,与病魔抗争将近50年的现实,让霍金成为一个“医学奇迹”。

  霍金日前在接受《新科学家》杂志采访时透露,除了睿智的大脑外,自己还有柔和的一面。当被问及他想什么想得最多时,霍金回答:“女人,她们是个彻底的谜。”在被问及他曾犯过的最大的错误时,他暗示对自己的私生活感到遗憾。

  霍金1965年与珍·怀尔德结婚。两人的婚姻持续到1991年,据说由于难以承受名声带来的压力和霍金瘫痪程度日益严重,怀尔德离开了霍金。1995年,霍金与照料他的护士伊莱恩·梅森结婚。但2006年10月,霍金向法庭递交了离婚请求。(宗禾)

  【霍金简史】

  1942年1月8日,生于英国牛津。

  1963年,被诊断患有肌肉萎缩症。

  1965年,获剑桥大学理论物理学博士学位。

  1974年,在《自然》杂志上发表论文,阐述黑洞有辐射。

  1988年,出版《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

  2009年,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授予“总统自由勋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27117.html

上一篇:考研:改变一生命运的开始?抑或只做转场的枢纽?
下一篇:【陈氏微博】怎么连性别都是假的呀?
收藏 IP: 210.73.10.*| 热度|

7 王涛 吕喆 吴飞鹏 陈小润 刘全慧 者仁王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