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38岁的他在波士顿写的那首著名歌曲

已有 3082 次阅读 2012-1-5 15:59 |个人分类:艺论|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歌曲, 波士顿

  这首歌的作词是孙仪,作曲是翁清溪,好透亮的名字啊。
  
  据说,华语里的最著名歌曲之一《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曲子是作者在1973年38岁在波士顿写就的,当时作者年岁已大,来海外学作曲,但是和周围人的沟通不力,看着美国人每每在草地上享受月亮而倍感孤独。
  
  孤独出才子,出诗人,出......
  
  就有了这首歌,但是,随后台湾歌手的陈芬兰唱它,可惜没流行开来,1977年邓丽君开唱这首歌,很快红遍台湾,后来几乎成了邓的代表曲目之一。无语——这个世界有时候真的需要明星。
 
  后来,我最爱的台湾歌星费玉清也唱过,我最爱的香港歌星张国荣竟然也唱过,当然,齐秦也唱过,还有很多翻唱,还有很多衍生的曲目,如《月亮代表我的心里有病》等,让人莞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26101.html

上一篇:清华大学微博事件:权力让我如此恐惧
下一篇:印度电影:歌曲不能少,舞蹈更不能少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1 赫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