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喜欢周立波的节目,别喜欢周立波的人

已有 3863 次阅读 2011-12-26 08:12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微博, 周立波, 郭德纲

  周立波的秀还有点意思,我喜欢看他的节目。
 
  我这人看本《故事会》都乐得合不拢嘴,也所以,直到今天,只有《故事会》才是我每期都看的国内核心期刊,其他的学报(不管是science还是nature)啥的,俺们真的没啥兴趣。
 
  俺们也喜欢郭德纲的节目。有时候想,其实比较郭德纲和姜昆们的做法很简单,那就是让他们去天桥撂地儿,看谁的观众多,我估计姜昆那里会门可罗雀——被体制包养的人其实挺可怜的,艺人尤其不应该由体制来保养。
 
  但是,从伟光正的角度看,周立波和郭德纲在很多时候都很政治不正确,比如前几天爆出来的周立波在保镖的护卫下下车的事件,以及郭德纲的事情,得到很多人的一致声讨。俺们觉得这些小瘪三或流氓做派跟俺没关系,保镖们领周立波的工资,在他下车的时候给手搭凉棚一下,应该不涉及到公共道德和准则,他们也不是慈禧太后的太监,要身体被残害之后才来做奴才,也没有当帮凶去主动害别人,应该算是自觉自愿,如此,就没有啥好指责的。
 
  另外,作为一个看客,你是看周立波这个人还是看他的节目,我是看他的节目,然后自己咧嘴笑笑,觉得很高兴,至于他吸毒(这个应该归公安局管),雇佣保镖(这个应该谁都管不着)来手搭凉棚,随他去吧,于我有鸟的关系?!
 
  郭德纲也一样,每次看他的节目,我总能被逗乐,这个还不够?我们需要郭德纲是道德完人?
 
  当然,这个不影响我坚决反对某些教授宣扬可以不诚信,虽然他鼓励不诚信似乎与我无关,但是这个是教授或者做人的底线,任何超越都是需要纠正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22061.html

上一篇:喜欢北大和喜欢周姐是两码事,讨厌清华和讨厌清华毕业生是两回事
下一篇:清华大学的实际校风是“有利就上”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6 张伟 曹成 吴飞鹏 刘波 朱志敏 何士刚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