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应急管理”第78次讨论班纪要

已有 3971 次阅读 2008-12-20 18:40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时间: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9:00

??地点:中科院基础科学园区思源楼1109会议室

??参加人:

??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陈安、倪慧荟、李季梅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李培培、武艳南

??河南大学:上官艳秋

??山东大学:赵晶、亓菁晶、刘斌、张睿

??中国矿业大学:张昊宇

??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马英楠

??整理人:张睿

??2008年12月8日上午,应急管理研究组第78次讨论班在思源楼1109会议室召开,由倪慧荟主持。主要讨论内容为研究组成员汇报近期研究进展和项目进展情况。

??首先,赵晶为大家讲述了她近期阅读的文献《基于地区的自然灾害恢复力模型》。她分别从五个方面做了讲解:一,研究灾害恢复力的重要性;二,分析美国及其他国家在减轻灾害风险领域所做的主要工作;三,前人在脆弱性和恢复力方面进行的研究;四,地区灾害恢复力模型;五,下一步研究展望。讲解结束后,赵晶与大家探讨了论文中的新颖思路与方法。

??然后,李季梅和武艳南给大家展示了她们项目的系统,即基于web挖掘的公众恐慌度量研究。目前系统的构架和界面都已经完成,项目已经进入调试与运行阶段。

??最后,张睿,赵晶和亓菁晶为大家展示了3E-S系统动力学模型的基本构架和进展,并将各个系统的因果环图一一介绍,主要针对经济系统指标选取及因果关系与组内成员做了交流,进一步改进了该系统。陈安博士对该项目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

??此次讨论班于中午12:00结束。【张睿整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2004.html

上一篇:国际上的“应急管理”相关期刊介绍1
下一篇:圣诞节的确切来历是这样的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