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月初出访河海大学,与王慧敏教授的团队进行交流

已有 7826 次阅读 2008-12-18 21:29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8年12月5日,从上海交通大学见过陈龙珠教授和刘霞教授之后,我搭乘中午的动车到达南京。

  在南京火车站,河海大学王慧敏教授的高足、博士生刘刚已经在车站等候,这样,我们踏上一辆出租车很快就来到了河南大学。

  王教授目前是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江苏省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主任。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她目前所带的一个比较大的团队在水利工程管理等方面做出了很好的工作,目前正主持一项与水污染处理有关的项目,也就对风险和应急管理产生了兴趣。

  王教授和她的两位研究生11月14-15日前来参加了我们组织的第一届“现代应急技术、应用与实践”的国际研讨会,在会上,我和王教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那次交流让大家都觉得不够深入和充分,这样,因为本次前往东南大学参加会议,也就刚好有机会去河海大学拜望一下她们。

  进入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直接到了王教授的办公室,寒暄之后直奔了会议室,就和王教授的团队进行了交流,我介绍了我们从事应急管理研究的经过,以及我们在应急管理方面的研究与实践的进展情况。花了接近一个小时的功夫,中间,来自杜克大学的CHEN Li教授也进入会议室,他是苏州人,原来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也在夏天和刘霞教授见过面,用共同的熟人,他博士时的导师就是大名鼎鼎从事供应链牛鞭效应研究的,斯坦福大学的李效良(Hau Lee)教授,李教授还是更加著名的《Management Science》杂志的主编。

  在我介绍完之后,王教授也对她们目前从事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具体的介绍,随后,她的弟子们还就风险于应急管理中的一些问题和我展开了交流。

  应该特别指出的是,王教授是我目前遇到的最有风度的女教授,从模样到身材到气度,接待接物等,都属于一等一的,上次北京的时候由于我作为主办者特别会分心,没有和她进行了更多认识,直到本次才有机会在如坐春风的感觉中进行完了这次交流,实属难得。

  晚饭,几位老师和几位博士生一起在当年的美国大使官邸改造的餐厅吃了一顿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间chen li因为我喜欢完美的特性还建议我把Mitigability(可减缓性)改成Reducability,把Salvability(可挽救性)改成Rescuablity,以和Recoverability都变成是R打头的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1762.html

上一篇:现代应急管理的理论与实践
下一篇:又一个女同胞刚刚从高楼窗户里走出去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