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可爱的她呀在哪里?

已有 3604 次阅读 2008-12-18 19:52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中时代,流行过一首歌,名字叫做《万家灯火》,传唱了一年左右,是男声,舒缓的那种,能流行起来还是很不容易的。
  
  歌词的开头是“我可爱的她呀在哪里?为什么没有她的消息?我可爱的她呀在哪里?不要忘了今晚的约定。”
  
  歌以一个问句开始,然后就是对一种担心的描述,希望现在没有她的消息但是她还不至于遗忘事先约好的事情。这样担忧的情形现在基本就不可能再有了,因为有了手机,所以,现在的歌也不会是对于消息的期待了。
  
  歌里还有一句词我直到会唱这歌2年后才知道,就是那句“走过小桥头,在那沙滩上,老椰子树下”最后的那句老椰子树下,我怎么听怎么觉得应该是“老爷子睡觉”,一直困惑到知道本来的词是什么。
  
  那时候我一直向往着南方,希望能够沐浴夏日傍晚温暖潮湿的阳光,在海滩看椰子树的长影。
  
  椰子树就是少年心里对于浪漫南方向往的标志了,可是,后来的屡次去南方都让我对椰子树没有印象,不知道为什么,直到这次的去南宁,才感觉到椰子树原来是这样的。

  这次去南宁,其实也是我第一次去广西,这样,在我的未踏过的省市区的名单又消去了一个。

  到达时是深夜,所以,看不到南宁的景致,而两天来又是忙着授课,没有功夫去看四周的景致,这样,也就只有在今天上午去机场时随便欣赏了一下南国的模样了。
  
  南宁的路边树有两层,近路中心的是大王椰,椰子树的一种,而远一步的则是小叶榕树,都是我平素里没有可能亲密接触的树种,于是就会有一些新奇的感觉。
  
  不过,南宁毕竟不是我的城市,我仅仅是个匆匆过客,只从报纸和地图上了解了一个这个城市,知道它的简称是邕城,有一条邕江从城中间穿过。
  

  同行的江川老师给我照了一张相,就是和椰子树下,不过不是老椰子树了,而是相当年青的椰子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1745.html

上一篇:看《伶人往事》有感——京剧和足球有啥相同之处?
下一篇:【川游记】之三——吃成都的“重庆”小天鹅火锅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3 1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