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如何不经过选举直接当院士?

已有 5134 次阅读 2011-12-9 22:35 |个人分类:事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院士

  其实,我们的院士当选应该有如下几个例外法则,让有些学者不经过院士评选直接成为院士。
 
  一,如果是美国、俄罗斯、英国皇家等科学院的外籍院士,则可以直接成为中科院院士。
 
  二,如果能在《Nature》、《Science》以及本领域另外一个大家公认的期刊发表论文总数达到55篇,则自动成为中科院院士。
 
  三,如果全中国所有在科研和高等教育机构85%的博士投票同意某根葱成为院士,则可以不经过投票而直接入选院士。
 
  四,如果找到20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推荐,则可以直接成为中科院院士。
 
  五,如果能够得到美帝国主义的最高学术奖(如屠呦呦的拉斯克),则可以成为中科院院士。
 
  六,中国国家主席在一个任期(五年内)可以直接提名一位先生成为中科院院士,不用选举。
 
  七,科学网连续提名某人五年,则自动成为院士。
 
  老兄看如何?


2011年院士增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16765.html

上一篇:科学网想“害”一个人,就把他的全部博文加“精”
下一篇:当不了院士不要愁,发布首批中国科学“网士”名单与入选理由
收藏 IP: 144.64.17.*| 热度|

11 吕喆 刘全慧 迟菲 李学宽 陈永金 吴飞鹏 王涛 马红孺 niubizationl zzjtcm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