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细胞》算个球?Cell is a ball!

已有 4348 次阅读 2011-9-5 19:04 |个人分类:书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 自然, 细胞

  俺们一直觉得奇怪,为什么要把CNS放在一起,C算个啥鸟?
 
  要说Nature和Science作为整个科学界的一个科普类学术期刊,刊载很多(但也不是全部)领域的研究进展,是自然科学界的学者都关注关注也还正常,Cell就一生命科学领域的专业期刊,我们这等与该领域鸟关系没有一根的科学家伙,干嘛要把这玩意儿弄出来拨拉来拨拉去?
 
  费解!
 
  而今天,好像生命科学代替了所有学科,莫非是因为现在和作为实验小白鼠的生命有关,未来就和人的小命有关?大家不关注它就是不关注自己?
 
  不过,俺还是费解。反正俺们有时候也跟着说什么CNS,可是,总觉得对于俺来说,看在多数细胞形状为圆型的面子上,Cell顶多算个球,也许连个球都不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83221.html

上一篇:有“狗狼”这种动物存在吗?
下一篇:2011年诺贝尔奖马前炮
收藏 IP: 193.136.60.*| 热度|

3 马红孺 吕喆 罗教明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