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庐山恋之4:庐山的屋顶

已有 4243 次阅读 2011-6-29 14:03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欧洲, 庐山恋

  庐山的建筑在山与树之间显得格外协调,因为用了彩色的屋顶,蓝色或者红色的,在绿色里明亮而特别。
 
  当然,近看时会发现其实这些屋顶所用的材料似乎都有些老旧,不过,远看还是不错的。
 
  在欧洲的多个城市待过,城市的屋顶多是红色的,选择这一颜色应该也是费了不少心思的吧,我猜。
 
  以下是庐山的屋顶,还有屋脊上停留的鸽子们。
 
  一,远看红屋顶充满浪漫气息,而近看则一片斑驳陆离
 

  二,这些房子里,多为宾馆和饭店。不太清楚庐山的山民住的地方是否也有这样的建筑要求。
 

  三,好像这个已经斑驳到没了颜色的小屋子是鸽子们的家

  四,想起何立伟的一句诗:人但说悠远,悠远处是青山,几片枯叶落下来

  五,凡事都不可近看,看上去很漂亮干净的鸽子们的窝边也是不忍卒读呀

  六,最后这张稍微细密点,尺度应该刚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60418.html

上一篇:庐山恋之3:树与茶
下一篇:庐山恋之5:看看李白歌咏过的著名瀑布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3 刘光银 张玉秀 张焱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