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周末和猫一起去饭店品尝没吃过的的东西

已有 3351 次阅读 2008-11-2 14:23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周六去中关村附近的那个家乐福所处的地下广场,就在“半亩园”、“永和豆浆”、“肯德鸡”、“面爱面”、“元绿回转寿司”以及德国“维乐”烤肠等几个不同类型的饭店面前迟疑了好一阵子,结果,最后的选择结果是德国“维乐Willi”烤肠。
??
??原因简单,其他几个店都去过了,也没有特别让人思念的东西,就选择了这个德国味道。原来也多次在这家店门前驻足,看到广告纸上的烤肠实在是缺乏吸引力,就没有过去,今天实在是想尝尝鲜了。
??
??进去的时候里面人依然不多,西餐就是简单,西餐中的快餐更是利索无比,饭店的厨房就在看得见的地方,看上去胡乱一凑就成了一个套餐。我们点了两个套餐,一是最贵的那个烤猪排,然后又要了一个烤肠巨无霸。服务员说饮料可以免费从5样里面选择,我选了青岛啤酒,Shopping猫则选了红茶,就是立顿茶包泡的那种。
??
??等了好一阵,套餐才上来,开始是烤大块猪排的38元套餐,里面还有酸菜和炸土豆条(比麦当劳的土豆条粗多了)、以及生菜。有趣的是,从餐厅的介绍中我发现,“维乐”其实是家生产调味酱的公司,我面前就放了四种不同类型的酱。第二份上来的就是那个28元的“巨无霸肠”套餐,肠看上去确实不小,里面还有两片烤面包,我用了刀叉慢慢地切开这根肠,我吃的时候把不同类型的酱都都尝了尝,当然,是把酱挤在肠或者猪排上面。
??
??结果,就我的味觉水准来说,发现这四类酱并没有区别。
??
??猫对酸菜和生菜都没有什么兴趣,于是,只吃了土豆和猪排,也在我盘子里取了几段烤肠过去吃,结果最后还是有点不饱,就又要了2元的面包一个。
??
??我本着俭省节约的基本原则,把自己盘子里的东西全吃光了,但是却无法对着凉啤酒下嘴,只好剩了一多半。我们吃的同时,又进来了几对年轻人,坐在高椅子上就开始点餐,看上去比我们这俩第一次来吃的有经验些。
??
??事实上,我们近来点餐的时候有三个外国人也来了,我觉得很象一家三口的德国人家庭,母亲模样的女人说的却是中文普通话,还对抢了我们的先而不好意思了一下,不过他们三个是带走吃,没有在这里逗留。
??
??昨天晚上路过中关村国美的时候我们本来想定购一台冰箱,最后看中了一台4000元的LG冰箱,可是当时手里只有20块钱,想用5元来预定下来,结果服务员不干,只好罢了。结果我们今天性质勃勃地去大中电器的友谊店再看冰箱,后来就犹豫了,决定等等再说,继续使用那台海尔小小王子的小冰箱。

??从大中出来的时候已经饿了,不知道为什么,猫很想去吃赛百味(Subway),就走过去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吃赛百味,结果还犯了错误,点餐的时候没有注意就点了凉的三明治,本来完全可以点热三明治的,结果是后来研究它的菜单的时候才发现。我们要了一个23元金枪鱼的三明治,然后又加6元要了薯片和饮料,我则单独要了一个鸡腿肉+火腿的三明治,和猫共喝一杯可免费续杯的热茶。这里的点餐模式是顺序式的,先点餐再付帐,猫认为Subway代表的应该就是在海外地铁里的快餐模式,大家排队点餐,然后拿着具体的东西去付帐,服务员的配餐速度也很快,符合了地铁里匆忙人群的需求。不过到了中国走出地下成了地面上的店铺了,也有点意思。

??吃着吃着就觉得凉,还好有热茶,这个三明治个头不小,足够我的食量,再加上我们用薯片换的两块圆形甜点,也就肯定地吃饱了。

??最后,说说吃西方快餐的主要感受,就是很一般了,就象西方人开始吃中餐吃得很来劲,后来还是要回到西餐上去一样,我们吃西餐也是吃个新鲜吧,最后还是要回到需要厨房炒制的环境里去,对于我们来说,以后再去维乐和赛百味的可能性真是很小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5151.html

上一篇:14岁那年赤脚医生给我打的那一针
下一篇:我们的“鲁莽”教授不知道还有多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