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陈氏微博】孔子是删帖的鼻祖

已有 2674 次阅读 2011-5-2 07:12 |个人分类:史论|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微博, 孔子, 尚书

  如果要论删帖,孔子怕是各位版主的祖宗。
 
  且不说他在整理《诗经》的时候就开始抛弃了很多他老人家认为不好的帖子,在整理《尚书》的时候他又把删帖的能力发挥到极致。
 
  《尚书》相传有3000多篇,孔老二拿来一看,不合上级要求,结果删成了100篇,但是传来传去,《今文尚书》里面只剩下28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39435.html

上一篇:【陈氏微博】中国科大和其他科技大学的区别
下一篇:【麻雀博文】孔子终其一生,只有一部学术专著
收藏 IP: 188.250.28.*| 热度|

5 刘全慧 张伟 陈龙珠 刘立 郑永军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