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科学网头条博文选拔赛:偏重观点还是知识性?

已有 3335 次阅读 2011-4-29 18:18 |个人分类:时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普, 科学网, 头条, 知识性

  感觉虽然是科学网编辑部操心头条的事情,和广大人民群众无关,不过,俺们觉得还是可以说上一句的。
 
  李福洋的科普写得真不错,虽然他老人家我连在哪个单位供职都不知道,似乎在科学网上也还属于新人,不过,文章一读,那个清楚就别提了。
 
  他科普的东西也是很有趣的东西,我这个只在高中时代学过生物学的人都能看明白,可见还是很为广大不懂生物学的人喜闻乐见的。更关键的是,这类文章里面含了点知识,而知识本身应该为更多科学网的人所认知,否则就是天天观点在吵架,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也所以,我在他博文《破除法老DNA的咒语》后留言,遗憾了一下没有头条,只给了个精选。
 
  头条的博文,往往是一种导向,虽然科学网现在没有什么实在的影响,最多的文章也就几千个人读,几万次阅读量那是骗人的,因为有些人会不断进入看新增评论。
 
  俺们一直觉得,到了周末,科学网就娱乐一下,头条发个游记啥的,让大家赏心悦目一回,或者把学宽兄的摄影作品放上来给大家养养眼,也无妨。
 
  除了周末娱乐,平日里也别老发教训人怎么做科研的博文,真够累的,能不能偏重知识性的一篇,教训人怎么做人怎么做科研的博文一篇呢?如果说真的无法做到不在头条教训人的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38749.html

上一篇:【麻雀博文】貂蝉当成吕布家小三了吗?
下一篇:南方科大:不是正处级及以上行政级别的人,别来应聘,烦着哪!
收藏 IP: 193.136.60.*| 热度|

6 刘立 蒋新正 刘光银 杨秀海 李宁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