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如果方舟子认可刘菊花论文上的问题,那么,接着呢——

已有 7351 次阅读 2011-4-27 23:24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 抄袭, 方舟子, 刘菊花

  刚刚看到了方舟子最近的一篇微博,全文如下:

    

  我妻子写学位论文时还不是我的妻子,跟我更没关系,不然我就用最严格的国际标准帮她把把关。不过再严格亦明和法治周末都可说是抄袭,他们有自己定的标准 //@率周圆:我认为不是抄袭。另外,就算是抄袭也应该是个人负责,关方舟子啥事儿?江青是江青,毛泽东是毛泽东,不能都判死缓吧?

  其中,//后面的部分是另外的网友谈论这个问题时的话。

     

  我本人一直是对方舟子的侠客行为持基本支持态度的。

  面对方学家们发动的从家属开始的新一波攻击,估计老方也是很无奈,好像已经到了怎么做都是错的地步了。如果按照有人建议的,说我们认这壶酒钱了,我们不要这学位了,行不?!

  其实怕也不行,即便方舟子和刘菊花用这样的策略来应对,方学家肯定接着说:你自己的科普作品也涉嫌(语气肯定是更强烈)抄袭人家的大作,去自杀吧!

  此事好像怎么应对对于方舟子来说,都是错的!完全置之不理也是错的!激情抡刀的人怎么都不会满意。当然,老方也不是为他们而存在的,但是还有一直支持他的众多人士呢,估计他们的心情也是十分复杂。

   

  我们在这里可以大胆假设,如果方舟子认可刘菊花的论文是抄袭,那么,然后呢?这里设想几个结果:

   

  1,大家等着,我方舟子回去就买把锤子把刘菊花给砸晕了!然后我去吃五个半月的牢饭。是不是就皆大欢喜了?

  2,因为我妻子的学术论文存在抄袭现象,我对全国人民表示深深的歉意!对不起大家了!

  3,因为我一直是坚决打击学术不端的,而我妻子在和我认识之前确有学术不端,那我抓紧和她离婚!这样大家满意了吧?!

  4,因为我妻子有学术不端,我以后就不再打击学术不端了,大家都松口气了吧?!

  5,因为我妻子有学术不端,所以,今后大家和她同样标准的,就不是学术不端了,只有超过她才算学术不端,这样好不好?

    

  还有哪种效果是您老希望的?可以列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38031.html

上一篇:开始调查刘菊花之后,中国社科院几成毕业生会人人自危?
下一篇:我们在应急管理研究上的一些工作5
收藏 IP: 193.136.60.*| 热度|

29 王鸿飞 袁斌 曾泳春 朱教君 湛韬 吉宗祥 曹广福 刘庆丰 罗渝然 宋之 杨宁 吕喆 蒋永华 吕新华 毛培宏 杨月琴 wliming zzjtcm nm yisu2002 dreamworld ssqs xinxie zhiyan laokanke xqhuang jlx1969 mqp mbb

发表评论 评论 (5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7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