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在KTV唱歌的第四个原则

已有 3981 次阅读 2008-10-23 15:59 |个人分类:物论

??前周,写了在KTV唱歌的四原则,结果只写了三个就停下了,落下第四个没有写,是因为我忘了应该是怎样的一个原则了,后来有朋友责问,我就抓紧找来前三个原则,发现应该再添加这样的一条:

??四、要常选择能够多人合作共同参与而不是单纯自我表现的歌。

??可能大家也都看得出来,其实这四个原则是“或”的关系,而不是“和”的关系。
??为什么要多唱对唱的歌曲或者大家都会唱的歌曲?是因为KTV是个大家一起娱乐的场所,如果变成个人的演唱会,则会有问题了。大家可能听到过关于喜欢把着话筒的人的一个称呼,叫“麦霸”,就是老霸着麦克风不放,什么歌都会唱什么歌都敢唱的人。

??如果是这样的情形,大家的参与性就表现不好,而KTV终究还是一个集体项目了,当大家都有所发挥的时候才是最热闹的时候。在这样的情况下,您可能会唱很多很生僻的歌,只是,唱其中之一就够了,唱多了可能大家就都有些不知所措了。



轻松驿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3746.html

上一篇:我那在美国工作的门师兄
下一篇:秋意深浓,热恋以后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