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对自家所处小区的三个不满 精选

已有 4275 次阅读 2008-10-23 15:41 |个人分类:趣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一直在等着自己所在的位于苏州街上的住宅小区“大河庄苑”真正开盘时的价格出来,好验证一下自己买的这套所谓的定向销售的房子究竟能够比市场上卖的价格高多少,果然,在我买后有两座楼宣布开盘,我特地去售楼处问了问,结果,也没有问出个所以然来,而网上已经骂声一片了,因为几乎所有还过得去的好户型已经被开发商内部消化了,不过,作为已经是这里业主的我老人家惊愕地发现他们卖的楼盘名字不叫“大河庄苑”,而叫什么“紫金长河”,原来我虽然对“大河庄苑”这个名字很不满意,觉得远远不象人家“枫林绿州”、“奥林春天”这样的名字好听,和那些“雪梨澳乡”那样充满了异国或者香港味道的小区名字比起来简直是太普通了,象个都市里的乡巴佬,不过,叫着叫着也就习惯了,突然发现改了名字,自己还是很不知所措,目前,小区内的路边旗帜上已经不再是原来的“大河庄苑”的招牌,换成“紫金长河”了,但是已经印在楼身上的名字却还是“大河庄苑”,于是,到了今天我很不清楚,我家到底住在“大河庄苑”还是“紫金长河”?真是颇令我费解了!

??这小区莫名改名或者两名同时使用的问题是我对新家的第一个不满之处。

??我家装修的过程中有过几次让人很无奈的事情,找四楼住户的人纷纷找到我家来,我因为开始时不常在那里还没有太大的感觉,只被错找过3次左右,而在那里做活的工人被骚扰的次数肯定要多得多,原因在于我家楼上408是家公司租下的,但是,糟糕的是,我家楼上的408房间不叫408,而叫3A08,他奶奶的,这算啥啊?来找这家公司的任何正常人坐电梯上来就会在三楼停下(除非事先已经说清楚是在4层),因为电梯生产厂家不迷信,电梯上没有3A的字样,也就难怪那些应该去四楼的人不断找到3楼来了。等我稍微观察一下,发现这样的数字迷信在整个小区无处不在,简直把我给逗乐了,以下是具体表现:
??一、四楼的所有房间都不是40X,而是3A0X,简直就是莫名其妙。
??二、每一楼层的房间没有X04,而是从X03直接跳到X05,换句话说,我家就不应该是308,而是307,可惜没有304,我就只好拥有了一个看上去很不错的8了。
??三、没有13层,叫12A
??四、没有14层,叫12B,这种连续两层都不叫本来名字的事情最容易让人困惑。找错的会在这两层特别多,12层的人就等着生气吧。
??
??这类迷信的问题在我这个绝对的无神论者看来简直是可笑到了极点,但是,象在电梯里就没有这类数字忌讳一样可笑的是,小区里居然有4号楼,看来所谓的数字忌讳也不是彻底的,于是使得整个事情更加显得可笑,唉,我和其他很多中国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就居住在这样一个弱智又迷信的小区里,真是件无奈的事情。

??对4,13等数字的半迷信是我对小区不太满意的第二个地方。

??虽然全国的物业都有让人不满意的地方,但是我在的小区怕是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因为小区物业属于中国科学院,而这里的居民很大一部分就是面对中国科学院各所职工的,所以物业干脆没有直接向社会招标,而是直接指定了这家科学院背景的公司,其总经理就自称其实是在为“某某党”打工,不是为她自己的事业,而由于她本人是中国科学院某领导人的女儿,所以,也可以认为她是在为她爸爸打工了,于是,这家物业公司罕见地出现了经理素质比员工低很多的古怪场景。当然,你也别指望这家物业公司是会按照市场化去运作,那绝对不可能,有这样素质的经理就不可能提升公司的品位,即便对公司所有干活的员工培训再规范也没有用处。

??这家物业公司是我对这个小区不满意的第三点。

??我是个有点脾气但是还能诸事看开的人,以上的三点不满也就先当笑话说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3743.html

上一篇:李铭禄参加济南FSKD08会议并做了关于城市公众恐慌度量的报告
下一篇:我那在美国工作的门师兄
收藏 IP: .*| 热度|

2 王伟 马丽丹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