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麻雀博文】梁启超认为能和自己比肩的几位思想家

已有 2560 次阅读 2011-4-13 04:47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社会主义, 功利主义, 思想家, 梁启超, 章太炎

  1,章太炎(章炳麟):提倡种族革命,同时在考据学方面开辟了新的研究方向。
  2,严复:中文也很好,翻译“英国功利主义派”书籍,成一家之言。
  3,孙文:梁认为孙虽然不是学者,但是眼光极敏锐,最早提倡社会主义。
  
  当然,现在来看,由于梁后期著述依然很多,远远超过了其他几位,而章严各有弱点,孙则不专门治学,这样,老大是谁也就显然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32526.html

上一篇:【麻雀博文】梁启超在中国思想界算老几?
下一篇:【麻雀博文】梁启超的谦虚与不谦虚
收藏 IP: 144.64.7.*| 热度|

2 吕喆 李志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