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情人湖与垂泪湖

已有 4418 次阅读 2011-3-6 22:53 |个人分类:情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合肥, 科学技术, 安徽大学, 理工科, 眼镜湖

  在合肥的时候,有时候会去安徽大学转转。
  在中国很多大城市,有这样的大学组合:一个理工科的名校+一个综合类的名校,比如北京的北大和清华,上海的复旦和交大,广州的中山与华南理工,武汉的武大与华中理工,如此等等。
  
  合肥在城市的个头上不算大的,不过我的母校在全国理工类的学校里也算是还不错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合肥的综合性大学不多,安徽大学应该是在合肥最好的了,虽然在全国没有什么名气。
  
  科大原来的正门里面有两个联通的小湖,名字我不太清楚,似乎叫眼镜湖,因为一左一右,确实有点象一副眼镜,加之理工科的大学里学生戴眼镜的多,名字也倒贴切,不过少了很多浪漫气息了。
  
  其中,进门左手的那个湖中还有一个小亭子,名字应该是一鋻亭,而其意义我也不甚了了。只是觉得连亭子的名字也并不浪漫。
  
  而安徽大学里的风光似乎不如科大,但是校园里面湖的名字却浪漫的很,我印象里它叫垂泪湖,这明显就“文科”、“综合”得多了。
  
  不知道是否每个大学里都有湖,不过据我所知,好像差不多是,至少北大是有未名湖的,而清华园里则有荷塘。
 
  另外一个全国所有大学里风景最美的厦门大学,则有名为情人湖的校内湖泊。湖水从山中留出,有大半的水在山和树的影子里,显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19519.html

上一篇:研究生:求求您老,别当导师了行吗?
下一篇:事儿爹
收藏 IP: 188.80.34.*| 热度|

5 赫英 付碧宏 张欣 孙学军 杨月琴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