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辽游记》——大连国航大厦房间里的那些东西

已有 3806 次阅读 2008-10-7 08:17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

??我进入大连国航大厦之后,发现房间面积还不算小,而且在十层楼,就可以俯瞰街和远处的风景,窗户很大,我试着关了一下,发现关不严实,估计晚上就可以听到街上的车声了。
??房间的布置没有什么值得说的,完全和大家惯常见到的宾馆房间类似,进门后的左手是一个挂衣服的壁橱,右手就是卫生间,我推开看了一下,发现卫生间也很大,房间就是个四四方方的样式,一个大的落地窗,然后排了两张床,床的对面就是桌子和电视机柜,桌子上是台灯和烧开水的电热壶,面前还有一面大镜子显得很亮。电视机柜下则是可以装被子。
??
??这些所有宾馆都有的很一致的东西没有什么可说的,之前住的宾馆也不少了,有的条件还更好些,比如还会有个小冰箱什么的,也不希奇。
??
??现在有不少宾馆开始在房间里放些收费使用的东西,比如,一碗方便面6块钱什么的,大连的国航大厦也不例外,这里,列举一下这些收费的玩意,我觉得还有点意思。
??
??一、首先就是食品类,简单列举如下:
??1.1、以下是面前摆放的有实物的东西,包括:康师傅的红烧牛肉面是6元,牛奶威化巧克力饼干2元,康师傅3+2苏打夹心饼干6元,薄荷糖3.5元,雀巢咖啡1+2则是2元。这些东西都基本比商店里贵130%-300%左右。
??1.2、在食品边上的价格条上还抹去了几种另外的食品,包括小瓶的红方威士忌30元,人头马30元,可乐雪碧芬达都是5元(估计是罐装的),百威啤酒则是6元,矿泉水4元,德芙巧克力8元一块。不知道为什么这些东西没有放,还是本来就没有。
??
??二、其次是洗漱用品类,除了每个宾馆都会免费提供的劣质产品(牙膏牙刷小香皂、洗发水沐浴露浴帽、梳子)外,还放了其他收费的东西,仔细一看,有点意思,原来我也看到过,可是没有注意,这次在伟大的大连因为没有别的事情需要做,就干脆做个认真调研吧。收费的内容包括:
??2.1、两个独立包装的“雄伟1号”男士洁阴湿巾,好家伙,看这名字起的,似乎还有壮阳的作用,我仔细看了一下说明,没有发现和一般的湿巾有何差别。
??2.2、再一看,一边还有女士清爽抑菌型洁阴湿巾两片,也是每片3元。
??2.3、此外还有保湿啫喱水,10元;
??2.4、男士魅力1+1套装,含剃须刀一把和剃须洁面露一管,15元;
??2.5、“美安洁”牌个人护理旅行套装6件套,这个很奇怪地没有写价格,里面包含:草本去屑洗发水,滋润修复护发素、清爽止痒沐浴液、芦荟浴后润肤露、炭(Char)洁面乳、清洁棉签(赠品)
??
??三、衣服类,主要是在卫生间放了两条带了纸盒包装的内裤和毛巾。
??3.1、一条宾馆专用压缩毛巾,看上去确实如压缩饼干一样小,10元一条;
??3.2、女士专用内裤,从包装中的塑料部分还可以看到居然是带蕾丝花边且镂空的内裤,显得很高级,12元一条。
??3.3、此外,也不能只有女士而没有男士的内裤,所以还同时提供也是“尚腾”牌的时尚精品男内裤,也是12元。
??
??四、这是很关键的东西,我在成都的宾馆住的时候也注意到宾馆里提供这些东西,从澳大利亚回上海的时候,东方航空公司的定点宾馆不但提供这些东西,还有免费的黄色电视看,当然,所谓“黄色”其实只是一些有挑逗语句的电视,比如什么“小妹等你来使坏哟!”之类。宾馆还没有大胆到赫然播放黄色的东西。
??放在床头的这些用品包括:
??4.1、果味安全套一盒两个。10元,不知道是所谓的果味究竟是苹果还是梨。
??4.2、振动+安全套,35元,写着既可以两人使用,也可以DIY,好家伙,难怪这么贵,属于多用徒型。
??4.3、隐形安全套一盒,25元。现在这类新产品在商店或药店里少见,倒是在宾馆里到处都是,真是让人刮目相看。看上面说明上那意义应该是液体型,点滴或涂抹使用。
??4.4、男用精油一盒,10元
??4.5、女用精油一盒,10元
??4.6、超薄安全套一袋两个。
??
??宾馆里摆放这些东西其实反映了一个被叫作“亚道德”的玩意,之前也有学者提到过,所谓亚道德就是不把人逼到绝路的一种道德形式,比如,抢劫犯给人留下10块买车票回家的钱,比如小偷偷去钱而把身份证什么的还给失主或者丢弃给失主的行为。
??对于这些黄色的东西,亚道德其实就是使用安全套了。毕竟,在不可能完全消灭这类现象的前提下,只能尽量减少疾病的传播可能,那么,鼓励不相识的男人女人之间发生性关系时全程使用安全套就是一个不得以而为之的方法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1750.html

上一篇:国庆节在家猫着看书,包括《巴赫转》
下一篇:韩国“危机与应急管理”会议还来得及去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