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家买的那台“背带裤”冰箱

已有 3741 次阅读 2008-10-7 08:10 |个人分类:我的生活

??早就想买个冰箱,因为之前一直用海尔小小王子(BCD-50E),50升的空间有点小,但是因为我们两口子做饭的时间少,所以守着这么一个破冰箱就继续过下日子来了,去年有了陈热闹之后,爸爸妈妈来照顾娃娃,实际上是由原来的俩人变成了五个人,这么小的冰箱显然已经无法适应家庭的需求,但是尽管如此,还是没有去买。
??
??过猪年春节让人有点受不了了,因为有些需要冷冻的食品,小小王子的冷冻室太小,就溜达着去看了几家电器商场,最后还是没有在年前买,到了初六在大中的友谊店才最后下了决心,订下了美菱BCD-266SN的一款,在商场里看它,由于正面两条弧线的位置有点象穿背带裤的样子,我就把这款冰箱叫做“背带裤”。
??
??背带裤在大中比在中关村的国美便宜点,3780元,266升,三开门的,有个所谓的软冷冻区,加上赠品丰富,有电饭煲一个,节能台灯一盏,焖烧锅一个,就选择了它。陈宁同学还不太满意,觉得不是那种镜面面板,调节温度的也不完全是触摸式的,且不是直接数字调温。不过还是看在性能价格比还算不错,也有软冷冻和冷藏室停用等功能,还是决心买了下来。
??
??结果一等就是12天,直到今天上午才短信告诉说要到货,之前催过一次,并曾威胁再不到货就干脆退掉,好象也没有怎么见效。
??
??来送货的小伙子是个来自山东滕州的,问了一句我们家旧冰箱卖不卖,正愁没地方放旧冰箱的我们大喜,120元卖给了他,这个海尔小小王子陪伴了我们5年的时光,也到了抛弃它的时候了。
??
??到货后2小时后开机,之前仔细擦了一下里面每个部分,下午3点插上电源,这样,这台来自合肥的冰箱就开始了和我们家一起的日子。
??
??我南京大学的师妹朱美琳因为名字和美菱接近,一度被昵称为“阿里斯顿”的,因为这个牌子的冰箱最初是和阿里斯顿合资,就象现在的海尔之前是叫“琴岛-利波海尔”一样,后来才抛弃了原来的海外伙伴自己独立单干了。这里简单地提一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1748.html

上一篇:面对天才莫扎特——我无言以对
下一篇:国庆节在家猫着看书,包括《巴赫转》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